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从学员到教员 收获的不只健康
十年中华韵 温州“宅女”变“女神”
2019-11-27 07:24: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家琪

1.png

  从全市选拔赛上脱颖而出,再到省里参赛夺冠,对于学习中华韵十年之久的王默凡来说,自己的身体和生活也因中华韵而改变。

  这套由温州市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明中创编的健身养生形体艺术,如今不仅在温州风靡,还将影响力扩散至杭州、上海、北京等全国多个城市,并且都开设了课程班进行辅导培训。作为教员的王默凡,也正努力将中华韵的快乐带给更多人。

  十年结缘中华韵

  回忆起自己和中华韵结缘,王默凡坦言实属偶然。十年前的“三八妇女节”聚会上,一班闺蜜相聚吃饭,其中一位要提早离开,对方表示要去跳“中华韵”,“那时候连跳广场舞的人都不多,更别提中华韵了。”在好奇心驱使下,王默凡便一同前往,看看中华韵到底是什么。

  那时的培训班还设置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内,当来到教室时,王默凡就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伴随着柔美的音乐,一群身着训练服的女士正陶醉在音乐里翩然起舞,动作轻柔舒缓,好似行云流水般。

  经过了解,这种集中华医学、生理学、武术、太极、气功等传统健身养生文化之精髓,融中西方舞蹈美学、形体艺术之精华,以健身为目的,以舞蹈为载体的形体艺术,就是朋友一直在锻炼的中华韵。

  当天的体验课下来,王默凡就决定要报班学习,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她也渐渐了解到中华韵的理论真谛。

  从“宅女”到“女神”

  在跳中华韵之前,王默凡坦言自己是不折不扣的资深“宅女”,“单位上班做统计工作,每天对着电脑,下班后就是看韩剧,有时候会追剧到凌晨一两点,从不运动。”十年前的王默凡每天过着这样的生活。

  久而久之,她的颈椎和腰椎都有些不舒服,而在练习中华韵不久后,她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了好的变化。“每天下班以后,会想着去复习课堂上学过的基础组合动作,而不是一门心思地追剧了。”在开始锻炼以后,王默凡的生活明显规律了很多,这也让她的身体状况改善了很多。

  身形轻盈、脸色红润、气质独特,这是王默凡在练习中华韵后最大的改变。过去的十年中,她的体重一直稳定,以前她自己都觉得脾气很差,可如今学员们都说她脾气很好,“这大概是长年练习中华韵带来的神奇功效吧,中华韵能使练习者身心宁静,性格变得温和。”

  学习一直在路上

  2014年,因为练习中华韵出色,王默凡走上了指导老师的岗位,“需要学习心理学、生理卫生、课堂教学法等系统课程才能考取中华韵教师资格证。”今年,王默凡还参加了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顺利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

  和很多学习中华韵的姐妹们一样,王默凡也时常通过团队走单位、下社区传播教授中华韵,让更多百姓通过“科学健身、美学塑形”收获“健康、快乐、美丽、风采”。

  在今年9月,她和各艺术队姐妹们参加了交通银行“沃德杯”广场舞大赛,在市区30多支报名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全省决赛,并在全省复赛中力压其他1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常年的训练、教学和外出比赛,让王默凡将更多精力放到了中华韵上面,但好在有家人的理解让她能够继续自己的热爱,“每次比赛获奖,家人比我还开心,有时候有重要演出活动时,老公也会抽时间充当我们的摄影师。”

  此外,王默凡还带着闺蜜、亲戚和同事一起锻炼,让更多人享受中华韵的乐趣。


标签:中华;十年;学习;形体艺术;选拔赛;结缘;生活;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在路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