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小小气排球撬动甬城运动参与热
首届全民运动会气排球赛参与人数多达三千
2019-11-28 07:23: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近日,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气排球总决赛在江北区全民健身中心(中体SP0RTS城)举行,进入总决赛的共有29支代表队347名运动员。

  据了解,此次全民运动会气排球赛前后历时8个月,在总决赛之前,各区县(市)以及不少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都进行了选拔赛,累计参赛运动员达3000余人,运动队近370支,充分显示气排球运动项目在宁波市的火热程度。

  与传统排球相比,气排球对参赛选手的各方面素质要求不像竞技排球那么高,比赛用球分量轻、手感软,再加上规则允许身体任何部位击球,球网比较低等特点,因此更容易在民间普及推广。这个项目从老年人群先开始流行,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投身其中。

  宁波市气排球运动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已经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比如奉化作为全国老年气排球运动之乡,涌现了在全国运动会气排球比赛中夺冠的运动员,现在还推出了气排球新秀赛、精英赛等系列赛事。又比如江北区教育系统教职工气排球赛,今年已延续至第十届,有20支队伍417名教师参赛;宁波市中医院堪称宁波气排球的“摇篮”之一,搬到现在的新址后,医院的多功能厅平时用于开会和学术讲座,但是周二、周四晚上改成气排球场地,推动医务人员健身,也经常与各行业球队交流。

  宁波市各类气排球赛事常年不断,气排球人口不断增长,有鉴于此,宁波市排球协会近年来每年都组织宁波市气排球联赛,联赛分为两个阶段——先进行几站分站赛,然后各组别积分领先的队伍进入总决赛。而4年前的上一届宁波市运动会上,就已经把气排球列入大众部比赛项目,随着项目普及推广,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手走进了气排球赛场。


标签:气排球;宁波市;江北区;决赛;全民健身中心;运动会;运动员;全民;排球赛;机关企事业单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