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有打“飞的”来的,有夫妻携手参赛的……
男女老少同台竞技 这场羽毛球赛魅力无限
2019-11-27 07:23:49 来源:体坛报

  日前,在台州市三门县大湖塘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的“狮龙杯”浙江省第四届羽毛球协会联谊赛,燃爆了金银滩。全省8支羽协代表队,近200名羽协会员参与了这场一年一度的传统联谊赛事。

  联谊赛赛制和普通比赛相比大有不同。参加比赛的队员必须是各地市羽毛球协会的委员(会员),由于本届比赛增加了女选手参赛,取消了中老年组和青年组的划分,因此采用双打混双年龄相加排定团体出场顺序。“比如男双年龄相加90岁以上的必须在第一、第四位次出场,男双、混双(100岁以上)须在第二、第三位次上场,男双、混双(80岁以上)的须在第五到第七位次出场,每个人都有参赛机会。”活动主办方表示。

  台州羽协名誉会长徐达是打“飞的”从兰州赶来参赛的,在场上依然满场飞奔,奋力搏杀。在甘肃经商兼任兰州市羽协会长的徐达说:“这项赛事是我去年积极推动下落户三门的,怎能自己缺席?虽然比赛结束后,马上飞回兰州辛苦一些,但能和家乡这么多朋友相聚,切磋球技,加深感情,非常值得。”

  “好球!漂亮!”衢州市羽协会长何伟在场上与队友并肩作战,每打一个好球都得到了场边队友的热烈喝彩和掌声。他是和妻子组队来参赛的。“我全家都喜欢打羽毛球,平时都一起打羽毛球,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感情。”他表示,“这次联谊赛,我们夫妻都是羽协会员,也要带头参赛,与兄弟协会交流球技,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把握住。”

  绍兴市羽协主席丁海滨打完比赛一身大汗坐在场边,边擦汗边关注队友的比赛,不时大声叫好。他是羽协换届新上任的年轻主席,谈起绍兴羽毛球开展情况还是很兴奋,特别是前几个月全球华人杯羽毛球赛在绍兴成功举行,丁海滨颇为自豪:“有3千多名全球华人羽毛球爱好者来参赛,说明我们承办大型业余羽毛球赛事还是有经验的,这次来我要与兄弟羽协多沟通、学习,把全省羽毛球办赛水平进一步提高。”

  (台体)

标签:羽毛球;会员;协会;全民健身中心;三门县;台州市;浙江省;赛事;大湖;混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