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专业组享受比赛 业余组“偷师”学习
阿里体育中心迎来首场省级羽球赛事
2019-11-26 02:27: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上周六, 首届“弄潮杯”暨“波力杯”2019年第十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联谊赛在杭州市江干区阿里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0支俱乐部共计205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本届赛事设有团体赛、男子双打、混合双打等3个竞赛项目,旨在倡导相互配合、团队协作的精神,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及观赏性。为了更好地提升竞赛水平,组委会规程设置允许专业运动员作为配手参加比赛,有20名专业运动员参与;同时,参赛队伍中,不乏省内羽毛球业余顶尖选手,可谓高手云集;赛事裁判员队伍也非常强大,有国家级裁判4名,一级裁判员10名。

  虽然还未到正式比赛时间,羽毛球馆内已聚集了不少参赛运动员。9片标准场地上,羽球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杭州市羽毛球协会的业余组别队员张博远特地前来“取经”:“这次来了很多高手,像黄金豪、路缘等都是我们赛场上耳熟能详的球员。”老对手、老朋友齐聚,令在场的不少羽毛球爱好者大呼过瘾。张博远说:“像这样分组比赛的氛围特别好,也拉近了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们之间的距离,私下还能请教他们球技。”

  据悉,该赛事已举办了第十届,不过本次的比赛场馆阿里体育中心却是第一次迎来省级羽毛球赛事。将江干区的“弄潮杯”与“新时代先锋”的赛事主题相结合,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表示:“‘弄潮杯’赛事是江干积极打造的贴近社区群众的赛事品牌,目前有篮球、足球、乒乓球联赛等赛事矩阵10余项, 我们通过引进来、留得住、打得响的方式,让居民群众零距离参与全省、国家乃至国际赛事。”


标签:羽毛球;江干区;体育中心;杭州市;新时代;阿里;赛事;弄潮杯;专业运动员;先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