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岭这群“跳跳虎”又拿七项全国第一
2019-12-10 08:34: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章诗荟

  日前,2019-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温州乐清站)落下帷幕,温岭市松门二小在比赛中夺得七项第一名。据了解,全国有14个省的90个单位参与了本次比赛,运动员人数高达887人,参赛人数仅次于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全国跳绳锦标赛,含金量颇高。

  对于这个成绩,温岭松门二小副校长陈笑坦言,成绩的取得靠的是日积月累的积淀。陈笑介绍,早在2015年,花样跳绳被引进松门镇第二小学,并作为学校特色体育教育项目在全校开展起来。松门二小位于松门镇老城区,很多体育项目无法开展。跳绳对场地要求不高,门槛低,学生们拿起就能运动,这个项目恰好合适。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经过几年努力,花样跳绳在松门二小开展得如火如荼。

  每年,松门二小都会开展“绳”文化艺术节,从全校学生中挑选出优秀的跳绳苗子,组建校花样跳绳队。跳绳队每天早晨和下午都要进行高强度训练。“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队员们还为跳绳编了个口号,以此来鞭策自己。“跳绳还能跳出这么多的新花样,以前我从来没看过,孩子自从学了跳绳以后,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学生家长陈燕文说。

  “我们一共有12名学生参加,赛前我们邀请了全国冠军做教练,对选手进行训练,今年有些参赛的新队员们才加入跳绳队不到一年,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但这些小将们毫不怯场。”陈笑表示,今后学校会一直坚持开展花样跳绳运动,编写相关教材,让更多孩子爱上跳绳,收获健康。

  

标签:跳绳;花样跳绳;运动员人数;参赛人数;比赛;含金量;温岭市;联赛;乐清;松门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