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绳”采飞扬
秀洲学生挑战“吉尼斯纪录”
2019-12-11 07:41: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洁 李钢 黄俊文

  一根普通的绳子能玩出多少种花样?近300名秀洲学生发起了“花样跳绳吉尼斯”挑战。近日,嘉兴市秀洲区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花样跳绳吉尼斯”挑战赛在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体育馆举行,全区18所中小学派出的选手们各怀“绝技”,在这里,普普通通的绳子仿佛被选手们注入了生命力。

  本次比赛分单人项目、双人项目、混合集体项目,设置了向前双摇跳绳、双臂交叉单摇跳绳、双臂交叉双摇跳绳、双人前后双摇跳绳、双人单摇绳快速跳、绕“8”字跳长绳、“一”字跳长绳等项目。

  一根绳子在选手们的手中会有怎样的千变万化?看看参赛选手们矫健的身影就知道了。各队使出浑身的解数,绳子在他们的脚底下“嗖嗖”地穿梭,同学们“舞”出了花样,更舞出了欢乐和健康。

  既然被称为“花样跳绳吉尼斯”挑战赛,打破纪录就成为每年最吸引眼球的看点。在今年的个人项目中,小学男子1分钟双臂交叉双摇跳绳、中学男子1分钟双臂交叉双摇跳绳均打破了往年的纪录;在团体项目中,中学组2分钟“一”字跳也刷新了两次纪录。

  据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样跳绳是秀洲区中小学的传统优势项目,从2008年开始每年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花样跳绳吉尼斯”挑战赛。对于如何灵活驾驭一根绳子从而刷新挑战纪录,秀洲区各学校均有自己的“独门秘籍”。

  近年来,秀洲区积极拓展特色体育项目,发展校园体育,各中小学纷纷将跳绳作为学校特色体育活动,并打造成体育品牌。大课间活动时,“花样百出”的跳绳场景也成为秀洲中小学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标签:花样跳绳;吉尼斯;秀洲区;跳绳;绳子;挑战赛;中小学;选手;实验学校;嘉兴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