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橄榄球“闯”进海宁 成校园体育新风景
2019-12-31 03:16: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褚连金 记者 洪 漩

  一提到橄榄球,很多人会脑补出壮硕身材、沉重护具,在赛场上激烈碰撞的画面。其实,橄榄球还有你不知道的另类玩法。12月27日,海宁市橄榄球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海宁市海州小学操场上举行。中国橄榄球协会竞赛部部长徐晓晶、浙江省橄榄球协会筹备组组长钱锋、海宁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新宇、海宁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于丰等领导出席仪式。

  现场,一群少年感受了一节与众不同的体育课——英式橄榄球体验课。“传球”“回攻”“扑搂”……只见孩子们神采奕奕地拼抢跑跳,玩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跑得浑身冒起热气来。六年级的邱家乐说自己接触橄榄球这个“洋气”的运动项目没一会儿,就有些上瘾了,直呼“太能锻炼团队意识和反应力”。而同班同学陆铭尧则告诉记者,父亲早就给他买了橄榄球,不过此前因缺少玩伴而鲜少利用,如今学校开课了,相信自己一定会有所进步。

  “跟全球知名的美式橄榄球不同,我们开展的是英式橄榄球的一种——步进式橄榄球。”浙江省橄榄球协会筹备组组长钱锋介绍,这种“步进式橄榄球”将比赛中的擒抱、扑搂(tackle)动作改为碰触(touch),因此也称“触式橄榄球”,最大程度保证了球员的安全,基本算是一项“零暴力”的运动。此外,步进式橄榄球比赛对于场地、参赛人数的要求都不算高,因此相对适宜在校园内开展。

  记者了解到,海宁先后承办过中国女子橄榄球国家队集训、全国青少年U系列英式15人制橄榄球冠军赛、全国橄榄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等重大赛事活动,橄榄球运动在海宁具有了一定的发展基础。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于丰表示,希望各学校能以本次橄榄球运动进校园为契机,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橄榄球项目,并参与到其中,为海宁橄榄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橄榄球协会竞赛部部长徐晓晶介绍,今年我国女子橄榄球队成功争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实现了零的突破。橄榄球能够在竞技、竞赛、青少年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稳步发展,正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海宁此前成功举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以及本次的启动仪式,都为橄榄球运动在海宁落地生根、开枝散叶、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助力。”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赠球仪式。海洲小学、文苑小学、紫微高中、海职高4所试点学校的代表上台接受赠球。

  

标签:橄榄球;海宁市;启动仪式;副局长;体育局;浙江省;海宁;钱锋;协会;竞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