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宁选出首届“宝贝达人” 体育特长占据半壁江山
2019-12-26 08:12: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家维 王哲能

  近日,海宁市首届宝贝达人秀颁奖典礼进行,标志着这场历时两周的大型才艺展示活动圆满落幕。活动自12月14日拉开帷幕以来,吸引了近500位小朋友报名参加,设古筝、书画、声乐、围棋、武术和篮球六场专场。经过两周的激烈角逐,100多名小达人从各个专场中脱颖而出,并在颁奖典礼上接受表彰。

  武术、篮球两个专场作为压轴展示,格外精彩。“比赛还有30秒,绿队抓紧时间进攻。”在篮球专场上近百名孩子参与了比赛角逐。据介绍,这次篮球赛最小的选手仅4岁,最大的15岁;有的练篮球才一两年,而时间久点的有6年。

  顾真铭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篮球赛,他的发挥还不错。顾真铭今年11岁,是桃园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海宁市飞翔篮球俱乐部练篮球一年多。当天,他和另外3名小朋友组成一队,他是队伍主力,负责进攻,另外的队友配合,最后成功打入了半决赛。“我很喜欢在篮球场上的较量,能放松自己,缓解学业的压力。”顾真铭说,自己也会一直坚持打下去。

  在一旁的武术专场,有60位武术小将齐聚“论剑”。比赛分为幼儿组、少儿组两个组别,选手年龄在4到12岁之间。虽然年龄都不大,“功力”却不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拳脚精准有力,套路干脆利落,刀枪棍棒舞得风生水起,就连3位裁判都不时地发出赞叹:“这个动作有力精准”“那个完成度非常高”。

  比赛现场还有不少“女侠”的身影,张思悦、张思昕这对双胞胎姐妹就是其中两位。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姐妹俩一点都不紧张,两人打的一套三路长拳得到了教练的表扬,“我们俩喜欢武术,练了快一年了,这次比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武术专场结束以后,海宁市首届宝贝达人秀颁奖典礼也随之举行,从6个专场比赛中脱颖而出的百余名小选手获表彰,其中体育类小达人占据了二分之一。现场热闹的氛围也得到了家长们的点赞。“我孩子从小就很内向,这次参加宝贝达人秀给了他锻炼的机会,以后有机会,我还会让孩子参加。”家长陈女士说。

标签:篮球;武术;颁奖典礼;海宁市;小朋友;宝贝;才艺展示;比赛;表彰;古筝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