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满满正能量 余姚“大姐”为跑痴狂
2020-01-10 08:25:41 来源:体坛报

1.png

  在宁波余姚长跑协会里,有一位“老大姐”,她快人快语,与人为善,还崇尚自然,热爱运动,她就是人称“花姐”的朱玲玲。

  朱玲玲自从退休后就开始纵情山野,热衷跑马。她那劲头十足的模样,为她打开了一个格外绚烂的退休生涯。

  虽然年龄上,朱玲玲是大家眼中当之无愧的大姐,但是若按跑龄来说,她只能算是“迟开的桂花”。没料这迟开的桂花,有时却比早开的更香艳。

  2016年,朱玲玲在机缘巧合下步入了跑圈。跑了短短3个月,她便与一位叫叶子的好友一道参加了了人生第一场马拉松——鄞州半程马拉松。

  对此,身边好多跑友都佩服她的勇气。可是,朱玲玲自己知道,对于能否顺利完赛,其实她的心里没有底,只求平安跑到终点就是最大的收获。

  或许是老天有意捉弄,比赛时一场倾盆大雨劈头盖脸落下。“我原本只是想陪朋友去体验一下,这下好了,一场雨下得我信心都打了折扣。”话虽如此,朱玲玲还是一头扎进了“水帘阵”中。“我感觉好漫长,跑了很久了,但指示牌明明显示只有3公里。”

  跑过5公里,她才慢慢安定下来,因为她知道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雨越下越大,雨衣已不顶用,朱玲玲索性丢了雨衣奔跑。这下反而跟“开挂”了一样,她跑得格外精神。

  最终,朱玲玲以2小时15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这场赛事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一个是痛快,一个是痛苦。痛快让她爱上了马拉松,痛苦,则让她对跑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有了初体验,朱玲玲的跑马之旅算是正式开启了。她说,不要纠结自己快不快,还能与年轻人一起站在起跑线上就是勇气。朱玲玲跑过家门口的鄞州马、宁波马、曹娥江马、奉化桃花马,还有周边的舟山马、横店马、嘉兴马、杭马、绍马、扬州马、丽水超级马,更远的有武汉、长春、六盘水。至今,她已完成近三十场比赛,其中绝大多数是半马,也有全马,更有越野赛。由于参赛的踊跃,她在浙江马拉松女子选手“元老组”中积分排名相当靠前。

  今年4月有一场四明山越野跑挑战赛,朱玲玲担任12公里组的“收尾兔”。当她跑到离终点三四公里处,发现一位选手坐在石阶上很无助的样子,询问后才知是脚崴了。她立刻找来同伴一同将伤者搀扶下山,送去救治。赛后,她的热心之举很快就在跑友间传为美谈。

  作为协会里的活跃分子,只要有活动,朱玲玲总是最先报名参加的那波人之一,二十四小时公益跑、历次环四明湖跑、迎新跑等等活动上,总少不了她。

  朱玲玲笑着说,自己还常常为跑得慢、跑量少的“跑渣”仗义执言。“跑不快不要紧,我们慢慢跑也同样满足,赛道上不和自己较劲,才更安全。毕竟,锻炼身体才是跑步的初衷。”

  新一年的诸多跑步赛事又开始报名了,朱玲玲十分关注,她说只要身体允许,跑马这件小事,她会一直坚持下去。

  (余体)

标签:宁波;余姚;马拉松;跑步;长跑;协会;雨衣;她说;桂花;热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