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全市百分之九的老年人都是该项目爱好者
成立30年 建德木兰拳协会初心不改活力前行
2020-01-16 09:48: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木兰拳在建德落地生根已有30年。近日,以“相伴健康三十载,精髓传播木兰情”为主题的建德市老体协木兰拳分会与建德市木兰拳协会三十年庆典活动在梅城镇澄清门上演。庆典上,来自全市的22支队伍近300人登台展演,表现出了建德木兰拳团队的壮大和队员们的飒爽英姿。

  回首过去30载,建德市老体协木兰拳分会、建德市木兰拳协会会长朱有妹满怀欣喜:“协会发展至今,可以说遍及了全市的每个角落,目前直接参与协会日常训练的已达上千人。”

  记者了解到,建德市木兰拳协会挂靠建德市老年体协,会员以中老年人为主,协会以建立辅导站的形式,让各地学员都能就近学习,而各个辅导站内的教练都会定期去总站接受培训。全市目前建立了23个辅导站,规模小的有40余人,规模大的有将近500人。朱有妹告诉记者,建德市的老年人口中木兰拳爱好者已占到百分之九,“每年都有一大批新秀脱颖而出,建德已被杭州市体育局审核确认为木兰拳非奥项目基地。”

  木兰拳之所以能在建德长盛不衰,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日常丰富的教学内容以及整个协会对木兰拳的热爱。这其中也少不了会长朱有妹多年来尽心尽力的付出。

  朱有妹在退休前是建德中医院的检验科主任,今年67岁的她有着挺拔的身姿和格外优雅的气质。很难想象在接触木兰拳之前,她曾被疾病纠缠。“我之前因为工作长期坐着,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一犯病就疼得厉害。”朱有妹说,当时她抱着试试的心态练起了木兰拳,没想到自己很有天赋,一下子就掌握了基础的动作套路,这让她对木兰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练了一段时间后我身体上的病症减轻了许多,整个人变得很精神很有活力。”

  从那以后,木兰拳便成了朱有妹的“密友”,渐渐地,越来越多人以她为师,她一有空还会奔赴各地去教新的拳法。看着木兰拳给自己和身边人带来了这么多积极的影响,朱有妹暗下决心,一定要让木兰拳在建德推广普及。于是,她组建了建德市木兰拳协会。

  协会走过的这30年历程,组织和参与过上百场活动,在各类木兰拳比赛中屡获佳绩,还走出过国门,参加新加波、美国、马来西亚等地的国际比赛,嬴得了多项国际金奖,累计获得金牌300余枚。

  “无论是什么项目,我们的最终目标都是强身健体。”朱有妹用自己的活力心态感染着每一位会员,她说:“新时代的老年人更应该积极向上,多多参与体育运动,这样才能保持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标签:木兰;建德市;协会;体协;分会;庆典;落地生根;梅城镇;精髓;团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