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抽陀螺、滚铁环、踢毽子,阿拉过春节嘞
舟山为市民送上新春文体大餐
2020-01-21 06:18: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霁

  1月18日-19日, “阿拉过春节嘞”庙会暨体育嘉年华为舟山市民提前送上了新年文体大餐。传统文化艺术体验、非遗文化展示、舟山特色商品及传统美食、趣味体育互动游戏等构成一道独特的春节“年味”风景线,吸引了无数市民游客竞相前来游园。

  “阿拉过春节嘞”庙会上,不仅向市民展现非遗文创、舟山老字号、年货特产、年俗年味、民间非遗艺术文化等,还能现场参与体育嘉年华互动活动。

  体育嘉年华以迎新年为主题,突出挖掘体育内涵,将舞台表演和项目体验相结合,突出文、旅、体的融合,分为舞台展示类、传统体育类和时尚体验类三大系列,共20余项子活动。

  舞台上,舟山民间艺术家陆续登台,不仅有舟山船拳、跳蚤舞等海岛经典非遗节目,还有抽陀螺、滚铁环、踢毽子、捡石头、俯卧撑等充满童趣的传统游戏。

  来自舟山小学的叶昱言一家,正玩得不亦乐乎,因为是校足球队队员,所以叶昱言玩起各个项目都是游刃有余。妈妈在旁一边加油一边说:“快过年了,本想让孩子来了解一下我们舟山的传统文化,没想到还能顺便参与运动了,真是一举两得。”

  此外,百发百中、陆地冰壶等新潮时尚的体育项目让市民游客在愉快、轻松、刺激的活动体验同时,还能赢取嘉年华幸运礼品,感受别样的年味。

  这样的新年文体旅大餐,再现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元素,广泛传承与传播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传统文化中寻找年味,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市民美好文化生活需求,充分展示舟山深厚文化底蕴,全力提升“阿拉过节嘞”系列传统节日民俗文化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标签:舟山;体育嘉年华;市民游客;新年;阿拉过春节嘞;体验;传统文化艺术;传统美食;互动游戏;趣味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