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打造千岛湖高价值+高颜值的城市名片
2020-01-21 07:25:23 来源:体坛报

  据旅游数据分析统计,2019年接待与体育活动相关的游客总计约394万人次,约占淳安县接待旅游总人数的21%左右,体育旅游占比高、分量重。总体来说,淳安运动休闲的特点就是“四多”。

  荣誉多。淳安拥有“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9项,国家级运动休闲旅游精品路线、基地、步道各1个,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项目、基地、湖泊共计14个。去年,千岛湖国家登山步道和绿道又分获国家最美步道和省级十佳运动休闲绿道称号。

  项目多。运动休闲产品琳琅满目、种类丰富、分布合理。全县有登山、水上、骑行、漂流等6大运动休闲类型,登山基地、漂流基地、骑行驿站、露营基地等52个体验点分布在23个乡镇,一应俱全。

  赛事多。年均举办大型精品赛事20场以上,拥有铁人三项、游泳、自行车等三大浙江省品牌赛事,是浙江拥有品牌赛事最多的县级城市。2019年,赛事参赛人数再创新高,总共吸引参赛选手多达4.5万余人,仅千岛湖马拉松比赛就吸引1.2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形成“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参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模式。

  小镇多。淳安拥有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试点小镇石林镇和浙江省运动休闲培育小镇界首乡,是全国少见的拥有2个运动休闲培育小镇的县级城市。石林港湾运动小镇已建成皮划艇、潜水、徒步登山、山地探险、高空秋千、山地汽摩等近30个运动休闲项目,去年12月入选为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界首乡自行车小镇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当中,已完成标牌标识、小镇客厅、露营基地、桔园步道建设和严家渔村项目规划。

  此外,还有千岛湖啤酒小镇和姜家镇两个准体育小镇。啤酒小镇有卡丁车、水上项目、探险乐园等多个运动项目。姜家镇亿元级投资项目球山村山地探险乐园正在建设,建成后将与界首乡携手并进,形成千岛湖—界首—姜家运动休闲产业带。鲁能集团投资80个亿在界首乡打造的千岛鲁能胜地项目也正在建设。运动休闲已成为千岛湖“最高价值”的城市名片、“最高颜值”的城市请柬。

  (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标签:休闲;小镇;体育旅游;淳安县;千岛湖;旅游;界首乡;浙江省;基地;接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