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欧籍外援”在防疫一线:
我要与泰顺共度难关
2020-02-22 05:42: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png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温州牵动着不少人的心,亦有不少人站在了防疫第一线。

  “我很喜欢这儿,都是我应该做的。”电话那头传来蹩脚的中文,却充满了坚定的信念。说这话的人名叫Igor Drozina,是一名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滑翔伞飞行教练,已经有30多年的教龄,目前在温州市泰顺县西旸镇的浙南运动飞行小镇任职,“在这边大家对我都很友好,我愿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来支持防疫。”

  记者了解到,自1月23日,省政府决定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Igor和浙南运动飞行小镇的员工就开始忙碌在西旸镇各村的防疫检查卡点。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Igor每天都到岗,他不仅主动对进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还会适时地送上防疫口罩。”浙南运动飞行小镇负责人周行贵告诉记者,“Igor因为以前要在各个国家参加比赛,每个国家的卫生要求都不一样,所以他对于防疫知识比较了解。”一来二去,Igor就成了当地的一个“名人”。

  事实上,Igor原本打算今年好好体验一次中国年,却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但是,当他看到人们在面对疫情时反应迅速,当地每天在卡点设卡检查、进村入户宣传时,Igor很受触动:“这一次,我要陪大家共度难关。”在和公司商量后,他决定参与抗疫宣传并购买防疫物资赠送给工作人员。

  在疫情爆发初期,Igor主动联系了西欧的口罩生产商,想购买一批口罩,但却因为航空被停运而不了了之。他动用了不少的人脉和资金,才从韩国购得一批,在到货后立即给各个防疫检查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也算是解了燃眉之急。

  但看似温文尔雅的Igor却也有“狂躁”的一面。“有一次一名村民没有戴口罩就在村里乱逛,Igor在很远的地方看到就急了,当时就中文当中夹杂着英文劝阻那人。”周行贵说,自那之后,村民对于Igor是既爱又怕,不过却给当地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世界上有许多未知,这次只是遇到了其中不幸运的一种。”Igor表示,他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人群策群力、共度难关,带给他很深的触动,“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必将克服这次的困难。”为此,Igor还许下了他在中国的第一个新年心愿:中国加油!我的中国友人平安!

标签:Igor;防疫;肺炎疫情;口罩;小镇;重灾区;疫情;共度难关;西旸镇;温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