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企业各显神通 共克时艰“疫”不容辞
2020-02-22 05:35: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1.png

  “三层无纺布口罩15000只、一次性手套50000双,全部符合标准,进行交接。”这是在2月17日衢州市红十字会进行的一场特殊的“交接仪式”——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丰体育”)了解到衢州市防控物资仍有短缺,便迅速清点现有物资,联系现有渠道,补全物资差额,派专车将总价值14.5万元的医用物资捐赠予当地红十字会。

  这并不是防疫前线首次出现“大丰体育人”的身影。早在2月10日,余姚市红十字会、余姚市民政局、余姚公安部门、部分街道、社区、村、医院、学校等单位都陆续收到了来自大丰体育捐赠的酒精、一次性手套等抗灾物资,用于公共区域消毒防疫。

  据统计,大丰体育在余姚共捐赠3万斤酒精和5万双一次性手套,后续防疫物资还在筹备中。“这些物资太及时了,第一时间捐赠到这些街道、社区、村中,帮着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深处、最源头,切实地为市民的健康垒起了一道结实的保护墙。”现场参与物资分配的余姚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坦言。

  值得一提的是,大丰体育所彰显的企业家社会责任和担当是我省体育企业的真实写照。在疫情期间,我省诸多体育赛事及活动都已取消,体育培训、旅游、场馆业务等行业也遭受开年重创,体育企业却仍然表现出了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面,以自己的行动支援浙江,为浙江加油。据不完全统计,牧高笛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向浙江各地高速交警及宁波红十字会捐赠大型凉亭帐篷超过100顶;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义乌市红十字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3万多元;浙江爱贝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向湖北及省内捐赠护目镜3300余副等……

2.png

  除了捐赠物资,我省体育企业还发挥“线上平台”的作用,上线用洗衣液做硬拉,用冬瓜做箭步蹲,用大靠椅做深蹲等家庭健身小视频,既让人放松心情,也让大家跟着动了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新生力量”。

  作为国内知名的健身房连锁,乐刻运动在此次疫情中也无法正常营业。但在疫情发生后,其第一时间发起“共克时艰,宅家也爱做运动”全网公益话题,发动全平台8000+教练和国际国内优秀教练群体一起线上“教学”,输出简单有效的宅家运动教程或健身知识问答,示范在家也做运动,帮更多人解锁正确的运动姿势,传播积极的心态去应对疫情。

  据了解,活动推出后获得各大平台的支持,在快手平台上1月28日上线“宅家也爱做运动”话题,截至2月16日,点击达1.2亿次,上传视频3912条;在抖音平台上2月3日上线“宅家运动会”话题,截至2月16日点击达12.1亿次,上传视频44000条。同时,在腾讯视频、西瓜视频、支付宝、优酷等平台也相继上线“宅家运动”专题。

  “除了‘宅家运动会’、‘宅家也爱做运动’成全民话题外,健身直播也成为热点。”杭州乐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5日乐刻推出“宅家运动”的团课直播,截至2月16日,乐刻直播11天,全平台观看量达231万次。

  无论是大丰体育还是乐刻运动,都表现出体育战线上的浙江人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都在用简单而又质朴的方式参加这场战“疫”,贡献体育的力量。

标签:大丰;捐赠;体育;浙江;手套;物资;衢州市;疫情;上线;体育企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