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党组研究部署 做细做实“三服务”
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训“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2020-02-22 05:30: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连日来,我省复工复产的体育企业和项目逐渐增多,“三返”大背景下,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更需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记者2月19日获悉,省体育局下发《关于深化“三服务”活动 建立驻企服务员机制的通知》,第一时间部署开展定点联系、组团服务,帮助广大主体纾困解难,投身一线战疫情保生产促发展。

  根据通知内容,此次省体育局服务队将重点服务于三大群体:体育企业、亚运重点工程、重点备战奥运全运竞技体育训练单位。而在服务方式上,则选择点面结合、贯穿全年的方式,以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点运动队为主体,派驻“服务员”一对一定点服务;同时,由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相关处室具体负责,组建11支服务团队,对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全覆盖组团式、蹲点式服务,每个服务队至少联系1个县(市、区)、2个乡镇(街道)以及社区(村)、学校、体育企业等基层单位各3个。

  此次省体育局的“三服务”重点将宣传解读形势政策、监督落实防疫责任、服务企业复工备战复训、稳定返工(训)人员生活、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五大块服务内容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项目、基层训练单位的急需处。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际,滚动编制问题清单、对策清单、落实清单“三张清单”,与省局直接相关的立刻解决,涉及其他部门和单位的通过跨部门协调机制积极推动解决。

  这是省体育局党组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连日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等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马不停蹄,深入亚运重点工程、训练备战单位、体育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训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省生产类体育企业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近6成,体育服务业复工复产则还有一定困难;我省共有39名重点运动员正在紧张的备战东京奥运会,省体育局也一直对运动员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调查,为其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疫情防控与训练备战两不误;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馆改造工程已经有序复工……

标签:省体育局;复工;体育企业;疫情防控;服务;三服务;服务员;组团;重点工程;促发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