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余姚月创视频397件 带动数万人云上舞
2020-03-05 06:00:33 来源:体坛报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体育力量,余姚市体育部门纷纷积极响应宁波市委、市政府号召。其中,余姚市健身运动协会首当其冲,短短一个月,创编居家健身短视频397件,在线上示范。协会1000多位会员分别在各自的社交平台上传播, 带动数以万计群众健身锻炼防疫情。

  据悉,原定于2月份举办的“全市迎新春广场舞操联盟交流大会”改为网上进行。在网上举办居家健身锻炼短视频比赛,需要有宣传发动、示范推广、审核剪辑、上传发布、统计存档等一整套组织管理班子。疫情开始时,余姚市健身运动协会的许多会员都在参加社区、村庄、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当他们得知协会推广居家健身锻炼大型活动急需人手时,二话不说踊跃报名,积极担当居家健身网上比赛各个岗位的志愿者。

  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宁波市健身运动协会副主席、兰江街道磨刀桥村妇联主席胡东军,在完成值岗任务基础上,帮助群众居家健身锻炼,并在协会群上传视频交流。她在深夜值班间隙,和队员一起,在帐篷内跳《志愿者之舞》健身,反映疫情防控志愿者信心。协会排舞教练韩建绒在接到任务后,当即行动,3天时间创编《居家健身舞》并亲自演示,2月1日作为第一个视频教程在余姚市健身运动协会的网络平台上发布。她还鼓励女儿一起参与,母女俩共同创编演示“单人柔力球”“双人健身操”等视频作品。

  协会健身操教练黄海风按照协会要求和群众居家健身锻炼特点,创编简单易学的“有氧健身操”,用手机拍摄制作成7个短视频,先后上传到群里示范,受到追捧。协会广场舞教练、市公证处工作人员施小丽,白天上班,晚上在网上指导群众居家健身锻炼。她请自己70岁的母亲当舞伴,一起用三个晚上完成《母女居家双人舞》。施小丽每天晚上还抽空帮助舞友剪辑视频上传,常常忙到深夜11点多。

  “云齐舞”是协会健身舞教练郑姚琪的杰作。疫情期间,她让学员们各自在家对着手机齐舞《平凡天使》,向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致敬。8个队员的家庭,跳着同一首舞曲,隔空连线,方式新颖。郑姚琪还把古典舞加入健身元素,编辑成时长1分钟、有配乐示范、有分解动作,雅俗共赏的教学视频,深受居家健身舞爱好者的喜爱。

  在居家健身网上比赛活动中,协会各团队的领队、教练、会员骨干身体力行,带动周围群众一起居家锻炼参加网上比赛,从6岁小朋友到70多岁退休老人年龄跨度大,参赛热情高,远超过了往年线下体育赛事活动规模。

  (余体)

标签:协会;健身;健身运动;疫情防控;余姚市;视频;锻炼;志愿者;示范;会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