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丈夫一线作战 她在后方编操带娃
海宁80后战“疫”夫妻档共同守护健康
2020-03-03 07:03: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1.png

  日前,海宁市文苑小学的一条公众号推文在师生家长的朋友圈里流传开——文苑小学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潮娃”给大家编了一组居家抗“疫”健身操。家长和学生们纷纷点赞并猜测起潮娃的真实身份。看着大家的评论,幕后“主角”李晓兰欣喜万分。这套抗“疫”健身操费了她和同事不少功夫,如今看到好评如潮,她觉得一切努力都值得。

  两分半的视频录了整整一天

  李晓兰告诉记者,在这特殊时期,身兼班主任和体育老师双重身份的她一直在居家办公。一日,她接到学校通知,需要艺体组开发一门拓展性课程——抗“疫”健身操,让宅家的学生一起以“操”战“疫”。

  “一接到这个任务,我就和同事一起思量,如何创编一套适合整个小学年龄段的健身操。不仅需要富有童趣,还得真真切切起到健身效果,让孩子们都感兴趣,跟着练才行。”李晓兰大学主修的是羽毛球项目,选修过健美操。

  为了增强趣味性,她把自己套进了“潮娃”的身子里,在录制过程中状况连连。她的原计划是想带着5岁的孩子一起出镜,可是孩子年幼,配合起来着实有些费劲,最终只能自己一个人上了。

  虽然近期气温并不高,但一套上体积庞大的玩偶服,只要稍微动一动,李晓兰就热得大汗淋漓。即便如此,为了尽可能呈现最佳效果,她毅然在腰上裹了三个抱枕。“这样可以把身子撑起来,看上去也更可爱。”

  由于头套遮住了视线,李晓兰有时候录着录着就“出镜”了,独留镜头记录着空无一人的画面。亦或是快录完的时候,晾在一旁的孩子突然张口喊了一句“妈妈”,让画面在最后一刻以穿帮告终……“短短两分半,从一早上录到下午才算完工。”李晓兰无奈地说道。

  和爱人一起并肩作战

  “视频录制好后,我第一时间分享给老公看,他作为第一个观众,一直鼓励我,说拍得不错,节奏感强,富有趣味性。”李晓兰幽默地说,“我老公求生欲很强吧。”

  记者了解到,就在这特殊时期,李晓兰的爱人陈峰身为一名急诊科医生,一直冲在抗“疫”一线,为避免交叉感染,将近一个月没能回家陪娘俩。“他是作为医院首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刚得知他要去隔离病房的那晚,我忍不住一直流泪。”

  “你只管冲锋陷阵。”李晓兰对丈夫说,她扛起了家里的大小事,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这段时间,家中年幼的孩子问的最多的话便是:“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妈妈,你工作这么久了,可以陪我玩了吗?”李晓兰暗暗告诉自己,只要挺过这个阶段,一家人很快就能团聚。

  李晓兰说,丈夫一直很支持她的工作。“就像我支持他一样。我们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担责,为抗疫尽一点绵薄之力。”

标签:李晓;健身操;视频;师生家长;同事;海宁市;朋友圈;吉祥物;孩子;爱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