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跳”战疫情 “绳”采飞扬
这场全民挑战赛魅力四射
2020-02-27 06:46: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丽焕 蒋阳

  2月11日,由嘉兴市体育局主办的“‘跳’战疫情,‘绳’采飞扬”全民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通过“宅家”跳绳视频的拍摄、上传等途径,不断丰富市民生活,方便大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

  参加比赛让寒假多一份趣味

  嘉兴市秀洲区磻溪教育集团的四年级学生方梓浩拿出了绳子,经过热身后,便开始了视频录制。

  “预备,开始!”妈妈沈燕一声令下,方梓浩便“嗖”一下飞快地双手甩动绳子,开始了“双摇”跳。半分钟很快过去,他一气呵成。这一次他完成了136下。“比之前进步了,再接再厉!”随即,沈燕将视频上传到了挑战赛的后台。

  沈燕表示,得知此次活动后,她第一时间询问了孩子的意见,随后便报了名,孩子除了关注疫情防控外,还主动拿出压岁钱捐给了嘉兴市慈善总会和所在的村委会。作为家长,很支持,也很欣慰。

  准确复核保证公平公正

  “方梓浩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嘉兴市秀洲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毛文龙说。每天晚上8点视频上传截止后,他和其他几位裁判员会根据分工,观看视频检查跳绳数的正确性。

  在踊跃报名的参与者中,匡匡也是一员。对于匡匡,很多人都不陌生,他因为自闭症而无法像别的孩子一样自如地玩耍,幸运的是,匡匡母亲一直没有放弃。

  “学跳绳,也是希望他能会更多东西。”匡匡妈介绍,2018年的暑假,她开始教匡匡跳绳,用了半年多才让他学会了完整地跳一下。在匡匡妈看来,跳绳让孩子的身体协调性更好了,也更开朗了。“这次上传的视频,有70多下,而且是花式跳绳呢!”言语中,匡匡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丰富奖品等你“跳”出来

  除了青少年个人组之外,此次挑战赛还设置了亲子组和家庭花样创新跳。

  活动将一直持续至3月6日。每天根据上传的视频,结合裁判的复核,青少年个人组评选出前100名,亲子组评选出前50名,花式表演组评选出前6名。同时,本次比赛总共安排25天,对于连续参与达到21天以上的青少年或家庭(以注册号为准),从中抽取100名进行奖励。

  活动还设置了丰富奖品。想要参与的读者可关注“动感禾城”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并报名!

标签:跳绳;视频;挑战赛;嘉兴市体育局;自身免疫力;市民生活;嘉兴市;奖品;复核;疫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