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迎难而上 守护“嘉”园
使命在肩,嘉兴体育人携手战“疫”
2020-02-27 06:31:17 来源:体坛报

1.png

  有人说,2020年的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城市的快节奏被按下了暂停键。似乎,一切都慢了下来,空旷的街道、清冷的商场、萧条的景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总能见到不少“逆行者”。其中,嘉兴体育人日夜兼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自1月23日嘉兴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1号令发布以来,嘉兴市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把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立即行动,全面投入抗疫一线。

2.png

  以疫情为令 筑严密防线

  1月24日,除夕当天,嘉兴市体育局第一时间向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和直属单位、市级各体育协会发布了《嘉兴市体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告》,责令全市所有公共体育场馆、游泳场所暂停开放,停办(推迟)近期由体育部门举办的一切赛事活动,嘉兴市体育局系统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待命,时刻准备参加抗疫战斗。

  省体育局下发《关于科学统筹我省体育赛事举办工作的通知》后,嘉兴市体育局又结合该市实际,立即下发了《嘉兴市体育局关于统筹安排体育赛事举办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结束后的赛事安排进行提前统一部署。

  《通告》发布同时,局机关立即开展全局系统工作人员及家庭成员离嘉情况排查,对下属单位湖北往返(途经)人员情况立即上报并传达市里防控部署,要求其不得外出或返程,实行居家隔离。从2月1日起,按市统一部署,每天报送返岗排摸管理情况表和春节期间前往或途经湖北(武汉)人员医学观察情况表。截止目前,嘉兴市体育系统尚未发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与时间赛跑 巩固宣传“主阵地”

  早在1月27日(大年初三)局党组(班子)便迅速通过政务钉钉召开局机关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蕾,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擎同志分别传达嘉兴市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再次严明非常时期组织纪律,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从个人和家庭的“小单位”做起,严格落实好各项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全市防控工作。

  自嘉兴市防控小组2号、3号、4号……12号令以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等消息发布以后,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动感禾城”和全局机关干部立即转发,助力扩大官方资讯覆盖面、知晓率,积极辟谣“小道消息”和“路边报道”助力巩固官方资讯主阵地,共同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网络空间。

  主动履职担责 全力保障安全

  1月28日,嘉兴市级机关部门第一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布,嘉兴体育局全局系统超过80%以上党员干部实时响应,8分钟内报名超额。自1月30日起,10余名局系统干部轮流在高速公路王店出口驻守,配合公安等部门严守“嘉门”。嘉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蕾介绍,值班时间段内,值班人员一心坚守在冷风中,对出入口车辆司乘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人员全部进行登记,并现场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

  同时,嘉兴体育局承担了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暗访督查工作任务,20名人员组成5个专项督查组分赴全市各地的车站、卫生机构、农贸市场、垃圾处置点和社区等地实地开展防控检查。

  此外,过半数机关党员干部担任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网格长,配合社区干部参与入户宣传、人员排摸、体温监测等项工作当中。4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你过元宵我守平安”活动,元宵节到结对社区、村替班执勤。2月1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蕾带队到基层慰问,送去了口罩、泡面、牛奶等防控物资。局系统10人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踊跃献血,为新冠肺炎防控提供应急用血。“我们不能像医生一样,真正冲在战‘疫’的一线,但我们要做好辅助工作,在不同地方、不同岗位,以不同形式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蕾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嘉兴体育局还精心策划推出“‘跳’战疫情,‘绳’采飞扬 全民挑战赛”,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鼓励市民居家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助力提高肌体免疫力。活动上线24小时内参与人数已突破千人,目前参与人数已超万人,不仅为群众健身展示交流搭建了平台,更为非常时期居家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调剂作用。“学习强国”平台转发了嘉兴市体育局的做法。

标签:疫情防控;嘉兴市体育局;肺炎疫情;党组书记;工作;春节;萧条;暂停;党员干部;冠状病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