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京奥运会或被取消?
并非国际奥委会的立场 目前正按照原计划筹备
2020-02-27 06:16:31 来源:体坛报

1.png

   昨日,美联社发布消息,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表示,如果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将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

  消息:有可能取消本届奥运会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迪克·庞德(Dick Pound)(加拿大前游泳冠军)表示,如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而证明今夏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太危险,很有可能完全取消这届奥运会,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据他估计,有两三个月的窗口期来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命运,这意味5月下旬将发布决定。但迪克·庞德也表示,自己的言论只是自己对东京奥运会的一份担忧,并非国际奥委会的立场。

  为何庞德的个人看法会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呢?因为庞德不是一般人,也不是一般的国际奥委会工作人员。

  庞德1978年当选了国际奥委会的委员,比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还早了13年。曾担任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也竞选过国际奥委会主席。此外,庞德最大的功劳是帮助建立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并成为首任主席。

  至于推迟比赛的可能性,庞德表示“你不能推迟像奥运会这样规模的赛事”,因为这里面涉及了太多的组织、国家和不同的竞赛赛季、电视转播赛季。例如美国,由于2020年下半年还有NFL、NBA等大型赛事,已支付奥运转播费用,美国的电视台也无法接受奥运延期举行。

  庞德还说,换一个城市举办比赛似乎也不太可能,因为世界上几乎没有几个地方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加快建设并准备好比赛相关设施。

  分析:更想强调“奥运会一切如常”

  对于这则消息,网上一片哗然。但仔细分析首先迪克·庞德的言论只是自己对东京奥运会的一份担忧,并非国际奥委会的立场。

  很多人也忽略了迪克·庞德的另一段话,他在表达担忧的同时鼓励运动员继续坚持训练,“据我们目前所知,你仍将会前往东京参加奥运会,所有迹象都表明,现阶段一切将照常进行。所以,请继续专注于你的运动。”

  相比于国内媒体将焦点集中在“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上,BBC的关注点则在“business as usual”上,庞德在这次采访中或许更想强调的是“奥运会一切如常”。日本方面昨日表示,已就此事询问国际奥委会,回复称国际奥委会正朝着东京奥运会按照计划举办的目标,开展准备工作。

标签:国际奥委会;奥运会;东京;肺炎疫情;高级成员;推迟;美联社;国际奥委会主席;赛季;发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