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单月场均5次抢断见证成长
孙铭徽:战“疫”中的最佳防守者
2020-02-26 06:06: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png

  2月24日,CBA联赛官方公布了1月全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人选:浙江广厦球员孙铭徽。

  1月份,孙铭徽跟随广厦一共征战7场比赛,帮助球队取得5胜2负的战绩。7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2.6分,4.3篮板,5.0抢断的全能数据。同时,孙铭徽场均2.9个抢断的数据领跑联赛抢断榜。自从去年12月底伤愈复出后,孙铭徽的状态可以说就如同坐上了火箭一般。实际上,从去年夏天跟随中国男篮征战男篮世界杯后,孙铭徽就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成长的黄金期。

  赛季前半程,由于广厦采用大小外援组合,孙铭徽仍在替补席上充当一个“匪徒”角色,但随着广厦启用双小外援组合,威尔斯和韦伯斯特的球员特点限制,球队在控球后卫位置上的空缺给了“扶正”孙铭徽的最佳契机。所幸,孙铭徽抓住了这次机会,就此坐稳了球队首发控球后卫的位置。

  现在,孙铭徽几乎每场比赛都可以获得近35分钟稳定的上场时间,如此一来更给了年轻人信心,而且打出的数据也更加华丽。本赛季,他可以交出16.2分5.3次助攻3.6个篮板2.9次抢断的数据,相比上赛季有了大幅的提升。收获荣誉,孙铭徽依旧保持谦虚,他首先感谢了李春江教练给予他的信任,并表示,目前自己最该做的事还是刻苦训练,保证自己健康,打出更加优异的表现。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CBA联赛何时重启仍无定论,但孙铭徽早已跟随球队一起开始了正常训练。据了解,广厦全队从1月29日起便全队在诸暨集结,保持每天一练,全程由俱乐部安排大巴车统一接送。上周末,广厦全队球员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测,以更好地为球员的伤病康复、身体状况问诊把脉,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这个特殊时期,孙铭徽也向广大球迷呼吁,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这场战“疫”中的最佳防守者,疫情防护从自身做起,戴好口罩,为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球员;CBA联赛;最佳防守球员;浙江广厦;赛季;球队;人选;篮板;官方;联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