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梅德韦杰夫亟需忘记过去
2020-02-24 06:28: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近日,2020年ATP马赛站的一场1/4决赛中,头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依旧没能摆脱新赛季以来的低迷状态,在上一轮经历三盘方才逆转2001年出生的辛纳,本轮面对经验老道的西蒙,俄罗斯人以4∶6、0∶6的悬殊比分“吞蛋”告负,无缘四强。

  恐怕没人能想到梅德韦杰夫会以这样的平庸表现为新赛季开局,毕竟从去年北美秋季赛到亚洲赛季,他直接“抢”走了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手中的“新生代领军人”大旗。然而正当人们期待他能终结三巨头王朝时,从去年年末的欧洲室内赛季至今,他却只交出了8胜8负的尴尬成绩单。

  从技术环节分析,梅德韦杰夫在发球端的表现可谓直线下降。进入本赛季,但凡看过他比赛的球迷,都会对他飘摇的发球局印象深刻。澳网首轮迎战蒂亚福,梅德韦杰夫累计发出了12记双误,第四轮负于瓦林卡,他则是先后送出11个破发点。上周首轮被波斯皮希尔横扫,也是因为关键时刻没能守住发球局。而本轮面对排名已经下滑到58位的西蒙,全场比赛梅德韦杰夫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0%,第二盘的二发得分率为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甚至只拿到了4分。

  一位排名世界第5的球星面临如此尴尬局面,这可能已经不能单纯用技术水准下滑来解释了。盛名之下,梅德韦杰夫难承其重,而比赛中多次出现情绪失控,也遭到了球迷们的批评。

  好在,一周前刚刚度过24岁生日的他还有很多调整时间。正如兹维列夫的成长轨迹一般,从年少成名到今年澳网终于蜕变,德国人也曾几度陷入低迷。或许这正是年轻一代的必经之路,对于梅德韦杰夫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忘记过去,忘记去年六个决赛的辉煌,忘记“三巨头最佳挑战者”“下一个大满贯冠军”这些期许,卸下光环的同时也卸下压力,一切从零开始,或许才能快速帮助自己调整心态,重新步入正轨。

标签:梅德韦杰夫;赛季;低迷;老道;发球;马赛;决赛;比分;巨头;球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