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足球赛场不是试验田 齐达内需要冷静
2020-02-24 06:25: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昨日凌晨,皇马0∶1输给了中游球队莱万特。在赛季进行到关键的时刻,皇马接连阴沟翻船。上一轮他们与保级球队塞尔塔2∶2战平,本轮干脆输掉比赛,2轮下来丢掉了5分,拱手让出了榜首的位置。红蓝军团现在在西甲积分榜上比皇马多2分,而下轮比赛就是国家德比,一旦皇马再输球,那落后巴萨的分数将达到5分。在西甲赛程只剩下1/3的情况下,这样的分差可能是决定性的。而另一条战线,本周皇马将迎来欧冠1/8和曼城的比赛,在赛事进入白热化的阶段,齐达内应该好好想想该怎么让球队重回正轨。

  本场比赛齐达内恢复了442阵型,他让马塞洛上场,但没有起到作用。他的球队因为莫拉莱斯的一个世界波而输球。19次射门0进球,还搭上了阿扎尔受伤。

  事实上,上轮2∶2被塞尔塔逼平,就体现了齐达内的排兵布阵缺乏逻辑,令人难以捉摸。有时候他摸索出了一套梦幻体系,但很快又重回之前的战术。当一名球员表现出色,渴望连续上场机会的时候,齐达内又将他排除大名单。齐达内对阵容的选择,存在越来越多的令人无法理解之处。

  赛季关键时刻到来,齐达内却没稳定下来,不断做着各种试验,折腾的结果是让球队付出了巨大代价。皇马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球队处境也变得微妙。

  此前,齐达内曾带领皇马取得了一波连胜而登上榜首,他因此广受好评,但是耐不住“寂寞”的齐达内开始了他的试验。早在国王杯的淘汰赛中,齐达内对阵容进行轮换时就饱受质疑,被人认为是一大败笔,也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球队的防线上,除了拉莫斯之外,其余几人都没有在与马竞的比赛中出场,主力门将库尔图瓦也在该场比赛中轮休,这成为了皇马该场比赛丢4球的主要原因,最终也导致皇马被淘汰。

  教练希望对球队阵容做出调整,增加球队板凳厚度,也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当然无可厚非。但是,大规模的阵容调整是不是应该选择更合适的时机?毕竟,比赛最终以成败论英雄。赛后,齐达内希望能振奋球队的士气,在后面的比赛中赢球。但首先,齐达内需要排出一个更加符合常理的决定和阵容,毕竟,乱拳打死老师傅只是偶然。

标签:齐达内;皇马;球队;比赛;塞尔塔;赛季;西甲;榜首;保级球队;国家德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