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首次举办国际象棋网络赛受热捧
400名小将“云端”约战
2020-02-24 06:09: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冯建华 记者 余敏刚

  2月21日晚上19时,400名国际象棋小棋手共聚网上棋盘。绍兴首次举办国际象棋网络赛,同时,这也是绍兴市棋类协会贯彻落实上级体育主管部门“取消现场赛事活动转为线上比赛活动”的有力举措。

  比赛当天,鲁迅小学一级棋士吕思瑜和另一名棋士蒋昊宇交手,几番博弈,吕思瑜首轮1比0锁定胜局。获胜后,吕思瑜开心地说:“经过一番兑子之后,我看到了一个底线闷杀的机会,果断弃后,最后将对方底线闷杀。”

  今年9岁的吕思瑜已经学习国际象棋3年多了,这次特殊的比赛也让她在家期间每天忙碌起来。“以前我一天要打5到7轮比赛,现在每天一轮比赛,强度不大,可以让我更专注。”吕思瑜告诉记者,在十几天前,她还参加了另一场省内国际象棋网络赛,这个特殊的寒假在家过得很充实。

  作为吕思瑜后援团的妈妈俞佳也没闲着,而是关注孩子整个下棋过程,并及时和教练沟通,便于开展针对性的训练指导。“因为防控疫情需要,孩子不能面对面进行交流,主办方通过采用网上比赛的形式来让孩子们切磋棋艺,非常有意义。而且网上比赛形式不同于线下,更容易帮助孩子纠错。”

  据了解,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此举更是受到了绍兴市各县、市(区)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短短三十多小时,报名人数接近400人,杭州、温州、嘉兴等外地市的小棋手也踊跃报名参加比赛。比赛从2月21日晚上7时开始至2月25日晚上8时21分结束,采用瑞士制进行五轮比赛。

  浙江省棋类协会理事、越城区国际象棋常务副会长王志钢介绍,目前正大力倡导学生居家学习,协会通过比赛不仅丰富学生在家的文化休闲生活,更促进棋艺提高。王志钢笑着说,自己也在第一时间为读大班的儿子报了名,居家期间,大家围坐一起看孩子下棋,其乐融融。

  此外,想观看本次比赛的国际象棋爱好者,只需直接点击小程序进入页面。目前还没有报名参赛的选手,也可以通过小程序继续报名参加。

  绍兴市棋类协会副会长章彩玲表示,国际象棋既是一种游戏,又是一项体育运动,在这个抗疫特殊时期,充分发挥棋类运动优势,运用网上比赛的特殊方式,来不断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开启心智,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棋类运动爱好者用更饱满的精神共同来抗击疫情。

标签:比赛;国际象棋;棋类;绍兴市;网络赛;体育主管部门;棋手;协会;孩子;共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