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助力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3 07:42:29 来源: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 通讯员 梁艳

1.jpg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病毒,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战士。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要求为宅在家中的人们提供了提高自身免疫、科学锻炼身体的健身功法。

  疫情发生后,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在上级体育部门正确的领导下,迅速作出积极的反应,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通过“演武场”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科学的健身功法;应邀在“民生996”《清晨阳光》平台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六字诀、站桩等养生功法的直播教学;我们第一时间响应省市体育局号召,提供《宅家运动,抗击疫情》的小视频给省市体育局;赴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录制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视频,受邀《钱江晚报》《体坛报》宣传宅家运动的方法,发动全体居家会员练习健身气功。

  在协会秘书长李红苗先生的带领下,发动协会会员以及学员每天功法练习和站桩打卡,号召全体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直播教学的开展和养生功法的打卡,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社会反响强力,同时对疫情防控意识的增强与全民健身理念的培养亦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免疫力、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活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且健身气功的习练可以不受时间、场地、气候限制。

  目前,虽然疫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但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疫情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仍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在最危险的第一战线,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将会继续带领协会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标签:健身气功;抗击疫情;杭州市;协会;号召;冠状病毒感染;国家体育总局;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八段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