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逆流而上还是乘胜追击
红蓝三番战 谁将最终通关?
2020-02-24 06:31: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本周,欧冠1/8决赛将继续进行。2月26日,本轮淘汰赛将迎来极具看点的对决,英超豪强切尔西将坐镇主场迎接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的挑战。两支球队在过去几个赛季的恩怨被不少球迷津津乐道,因此,当抽签结果确定的那一刻,这场对决自然会被赋予更高一度的期待。

  此前,两队曾经在欧冠上交手过两次,但无一例外,取胜的都是切尔西。其中,2011-2012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切尔西正是击败了主场作战的拜仁夺得了队史首座欧冠。无需动员,拜仁众将唯一的目标便是力争复仇。

  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英超第27轮中,切尔西主场2∶1力克热刺,稳住了联赛第4位置的同时也终结了联赛4轮不胜,主帅兰帕德背负的压力也随之减小了不少。本场比赛,重回首发的中锋吉鲁表现惊艳,为蓝军破敌又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进入2020年后,切尔西在5个主场比赛中取得3胜1平1负,而客场则是尴尬的2平1负,相比之下,蓝军在主场作战显然底气更足。因此,面对拜仁时先主后客的赛制,对于蓝军而言将是抢占制高点的绝佳机会。

  不过,蓝军目前也并非全员健康,在近日对阵曼联的比赛中,具有极强拦截能力的中场大将坎特开场不久便受伤离场,将铁定缺席与拜仁的首回合较量。在中场缺少了这样一扇“铁闸”的情况下,如何抵挡住拜仁锋线群的冲击,将是对兰帕德一次不小的考验。

  切尔西想要逆流而上,而拜仁则意图乘胜追击。进入2020年后,拜仁在各项赛事中仅取得1场平局,其余6场则尽数获胜,不但一扫此前的低迷,还重新夺回了联赛榜首的位置,全队上下士气高昂。在已经结束的23轮联赛中,拜仁轰进了65球,是全欧洲火力最猛的球队之一。就连3球以上的大胜,对于本赛季的拜仁而言也不再罕见,多特、沙尔克04、热刺等队都曾受过此等“炮火”的洗礼。

  与蓝军一样,拜仁同样也有大将无缘首回合比赛。克罗地亚边锋佩里西奇在本月初训练时受伤,使得球队前场缺少了一柄利刃。莱万当然是前场的支点所在,但佩里西奇的突破也是球队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假如其他球员无法及时顶替这一空缺,拜仁的伦敦之旅想必不会轻松到哪儿去。

  红蓝三番战的哨声即将吹响,这对宿敌究竟会续写怎样的新篇章,还是让足球来说话。

  2月26日 星期三4:00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切尔西VS拜仁慕尼黑

标签:切尔西;欧冠;主场;赛季;球队;拜仁慕尼黑;蓝军;英超;决赛;抽签结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