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战追平英超连胜纪录
利物浦有望下月提前撞线
2020-02-26 06:07: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昨天凌晨,英超第27轮结束了最后一场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利物浦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2逆转战胜西汉姆联,以22分优势领先第2名曼城继续领跑英超。此役过后,利物浦追平了2017年由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创下的18场英超连胜纪录,这让红军的纪录簿上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握有如此巨大的优势,利物浦夺得队史首座英超冠军很有可能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了。根据赛程,3月的4场联赛,红军将分别面对沃特福德、伯恩茅斯、埃弗顿和水晶宫,而这四支球队目前都没有挤进积分榜前6。假如能够取得4连胜,利物浦领先的优势想必还将继续扩大,在3月就捧起英超冠军奖杯,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不过,除了联赛,3月利物浦还要面对两大劲敌的挑战。3月4日,利物浦将在足总杯客场面对切尔西;3月12日,利物浦将迎来与马德里竞技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值得一提的是,3月1日-7日期间,利物浦将要踢3场比赛,这对于球队的体能和竞技状态将是极大的考验。一周三赛过后,紧接着就是欧冠,首回合比赛中,红军客场0∶1落败,因此,次回合唯有取胜一条路,才能避免身为卫冕冠军淘汰赛一轮游的尴尬境地。

  在上周的欧冠中,利物浦队长亨德森在比赛中受伤离场,赛后检测的结果是他将缺席3周的比赛。虽然利物浦本赛季的板凳深度并不算差,但亨德森作为中场的一员大将,留下的空缺确实很难在短时间内被弥补。赛季已然过半,红军当然不会满足于只拿1座奖杯,关于如何克服大将缺席和比分落后的逆境,确实需要主帅克洛普好好动些脑筋了。

  本赛季还剩11轮联赛,利物浦依然有望达成英超21场主场连胜、连续50场不败等诸多里程碑,但与比赛的胜利相比,纪录不过是锦上添花。放平心态、踢好每一场,红军才能继续顺利前进。

标签:利物浦;英超;红军;曼城;主场;纪录;瓜迪奥拉;西汉姆联;欧冠;赛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