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脱下运动服 穿上红马甲
他们是防疫战线的跑团“逆行者”
2020-02-27 05:31: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1.png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头。”“哪里需要我,我就献出一份力量。”闻桂贤一句句看似平淡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每一位一线抗疫人员的心声。他是钱江长跑协会的队长,也是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天清晨7点,闻桂贤与杭州十五奎巷社区的其他4位志愿者准时到达小区门口,开始新一天的抗疫工作。一件红马甲、一个红袖章、一只大口罩、一张工作椅是他抗击疫情的必备品。

  查询、登记、巡逻、测体温……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闻桂贤每天要重复几十次。他说,这些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认真再认真。

  从疫情暴发开始,闻桂贤便向十五奎巷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活动,这一忙便到了现在。“说实话,我做好了强大的心理准备。”他表示,社区作为防疫的一道重要关卡,情况可以用瞬息万变、千丝万缕来形容。一定要做到不错不漏,对所有居民负责。

2.png

  “动态”就是基层的常态。闻桂贤和志愿者们在刚开始的几天忙得不可开交,每天电话、微信响不停,中饭往往要下午1点多才能吃上。直到晚上8点,才能结束一天的志愿工作。

  回到家后,闻桂贤也不马上休息,他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坚持运动打卡、上传当天的跑步视频。协会里的郑建平、付尚华、邵文成、洪佩君等人,也都像闻桂贤一样,在抗疫期间参与社区服务工作。他们每天都会在睡前互相发微信鼓励,对自己社区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互相提醒,排查忧患。

  付尚华在谈到本次志愿工作时,特别自豪。她作为武林街道社区的一员,同时也是“武林大妈”公益组织的成员,即使没有疫情,平日里也会和“武林大妈”们一起为社区做服务。疫情当前,她也是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

  “信息需实时更新汇总,还要做好卡口管控和隔离人员管理工作。这段时间社区工作的艰苦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付尚华感慨道,“不过作为党员,只要社区有需要,关键时刻就要顶上!不管年纪多大,都要承担起这份责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其实大家心里都铆着一股劲,等到战胜疫情的一刻,扬眉吐气。”闻桂贤道出了当下所有人的心愿,“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

标签:志愿者;社区;疫情;疫情防控;钱江;尚华;长跑;协会;工作;队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