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省舞蹈赛大奖得主成健身“网红教练”
传播运动带来健康理念
2020-03-09 07:28:36 来源:体坛报

  近期,在浙江省广场舞排舞协会组织的抗击新冠肺炎活动“宅家也要舞”短视频锻炼大赛上,从全省作品中选出的50个作品为“最佳人气奖”,余姚脱颖而出4件作品榜上有名。

  为余姚捧回一个“最佳人气奖”的郑姚琪,在疫情期间,她在7个微信群里担当居家锻炼导师,定期推送视频课程。“我从小喜欢舞蹈,舞蹈是一件很美的事情,音乐美、动作美,又可以锻炼身体。”郑姚琪为舞蹈做了很多“义务劳动”,她说希望让更多人美丽与健康同行。

  郑姚琪算不上专业舞者出身,也不是运动员出身,不过她从小就在余姚青少年宫练习舞蹈。“中间结婚生子,舞蹈耽搁了几年,后来我又把这项事业重新找了回来。”她认为舞蹈不只是追求美,同时也追求健康。“现在排舞和广场舞流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运动带来健康。”

  作为余姚市爱心之家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郑姚琪常常是免费为大家教学。疫情期间她负责7个群的居家健身教学任务:三个成年人健身群,三个学校的学生群和爱心之家群。

  最近一段时间,郑姚琪创编制作了数十个各种主题的视频。考虑到居家群众健身爱好不同,把古典舞加入健身元素,编辑成时长3分钟以内、有配乐示范、有分解动作,雅俗共赏的教学视频,深受居家健身舞爱好者的喜爱。(余体)

标签:视频;余姚;广场舞;最佳人气奖;舞蹈;作品;协会组织;浙江省;锻炼;肺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