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每日打卡不松懈
温州体校学子防疫不妨练
2020-03-06 08:35: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婧婧 叶海鹏

1.png

  因为疫情,今年寒假变得格外“漫长”,这给温州体育运动学校的小将们带来很大困扰。而今年,他们宅家抗“疫”,客厅、卧室变成训练场,网络上课则成了日常。

  在延期返校归队期间,为保证运动员的竞技状态,温州体校训练处制定运动员居家训练指导方案,要求各项目教练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训练不放松,创新训练方法,指导运动员开展每日居家训练,实现“停训不停练”。

  “因为场地限制,运动员在家无法下水,只能进行陆训,我们把重点放在对心肺、核心、腿部力量等方面的锻炼。”教练林梦华表示,对于游泳队的运动员来讲,控制体重也至关重要,所以每日体重打卡也变成了规定动作。

  女排的姑娘们则采用一种高强度间歇式训练方法,再结合专项体能素质力量练习,以保证心肺能力,维持上下肢核心肌群肌肉量。女排教练蔡劲松说:“我们要求运动员每天完成规定打卡视频的数量及时长,从中观察完成的质量和态度,如果动作不达标或反馈不及时,我们要求重新打卡。”

  “特殊时期,让运动员们居家独自训练,能够培养他们自立、自律和自控能力,坚持下来是需要毅力的。”射击教练陈邱龙表示,在专业技术方面肯定达不到在校训练的效果,但是在意志品质锻炼上是有所帮助的。

  田径队着重突出基本技术训练、基础性体能训练等内容,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对运动员进行居家训练监控。教练张伟还向全体队员布置了一个小作业,不仅仅要总结训练情况,还要反馈在家学习情况、与家人相处交流得如何等等。

  武术、跆拳道等各运动队也都根据本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训练计划,以网络视频远程教学为主要手段,通过教练员视频指导、运动员视频反馈、家长监督反馈等多种方式,确保每日训练有收获、出效果。

  温州体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制定多项举措,教练员及时调整训练方案,要求运动员在家自行训练,并在线进行指导和记录,做到防疫、训练两不误。各运动队坚持“日日练、日日报、不放松、不走样”,确保每日训练有收获、出效果。

标签:运动员;训练;温州;视频;疫情;体育运动学校;打卡;反馈;训练场;卧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