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领导带头 干部担当
疫情防控一线 充满绍兴体育人的身影
2020-03-05 06:27:48 来源:体坛报

  编者按: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就是担当。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绍兴体育人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本期以生动翔实的案例,讲述绍兴体育人的战“疫”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绍兴市体育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好部门的工作职责,在这场防控战役中做到了作风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减、标准不降,体现了体育部门的担当和作为。

  疫情暴发后,绍兴市体育局迅速反应,建立组织领导机制。成立了市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明担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发《绍兴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全市体育系统疫情防控联系制度,要求全市体育系统就信息报送、活动控制、防控措施、健康指导、舆论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

  与此同时,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使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突击组”和“先锋队”,鼓励大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救援和志愿服务工作。

  绍兴市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市体育局积极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意见,及时下达《绍兴市体育局关于全力支持体育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通知》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体育企业防控指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此外,市体育局联合市财政局,针对今年疫情情况,加快体育产业引导资金的兑现进度,对体育企业进行了补助,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体育部门服务企业的诚意和速度。

  疫情还未结束,接下来,绍兴市全体体育人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扬体育人不怕吃苦、勇于战斗、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1.png

  “三个要”为疫情下的绍兴体育工作指明方向

  3月3日下午,绍兴市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体育系统统筹做好防疫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市体育局全体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关于全国体育系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年体育重点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当前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市直体育系统要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分析研究当前防控工作状况,统筹推进全市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和体育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对各区、县(市)体育部门以及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机关各处室要各负其责,全面实现疫情防控和复训复工“两手抓”。二要做好谋划,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两手硬、两战赢”要求,做好亚运场馆改造与建设、新体校建设、水陆国际双马、浙江省女子体育节等重大赛事筹备,以及体育企业帮扶等紧迫性任务的攻关力度。三要提高效率,加强内部建设,提升机关运行效能、提升体育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抓好工作、强化基础,同时做好其他体育重点工作,为疫情过后各项工作全面推开打下坚实基础。

2.png

  疫情下的“体育大讲堂”

  新冠肺炎疫情给体育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严重影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绍兴市体育局创新思路,采用网络直播的崭新形式,积极向全国体育爱好者讲好绍兴好故事、传播体育正能量。

  3月2日晚上8点,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在网络体育直播平台——企鹅体育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体育大讲堂。

  吴海明在讲课中指出,要辩证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对马拉松运动的影响。一方面,由于疫情原因,众多原计划已经或即将举行的马拉松只能延期或取消,而且下半年的马拉松会更“扎堆”,甚至产生选手不够的现象;另一方面,会促进国内马拉松的“洗牌”,有利于马拉松运动整体的健康发展。另外,疫情也让大众提升通过运动健身增强免疫力的意识,从而推动包括马拉松在内的全民运动的开展。绍兴马拉松将化“危”为“机”,坚持文化越马主题,坚持以跑者为中心,努力提升越马的口碑和美誉度。

  吴海明的体育大讲堂网络直播首秀一炮打响,当天,共有超过3万人次的体育爱好者进入直播间收看。绍兴市体育局前期已率先在省内体育部门中成立了体育融媒体中心,落实了专职工作人员,切实加强宣传力度。今年,市体育局将继续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创新体育宣传模式,把网上体育大讲堂作为宣传绍兴城市、宣传绍兴体育的新阵地。

标签:疫情防控;体育;疫情;绍兴市体育局;肺炎疫情;马拉松;绍兴;市体育局;工作;体育企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