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外援离队促广厦谋转变
2020-03-03 08:29: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近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CBA联赛遭遇了外援离队潮。CBA官方迟迟没有确定联赛重启的时间,不少外援因为无球可打,纷纷加盟其他联赛。赛季中期租借至广厦的外援韦伯斯特也选择了离队。据悉,韦伯斯特已和俄罗斯球队克拉斯诺亚斯卡队签约。

  由于疫情被迫离队,不少球迷对这位新西兰国手的离开表示惋惜,但他的离队对广厦而言未必是一件坏事。加盟广厦以来,韦伯斯特共打了7场比赛,场均得到18分、3.6助攻、2.7篮板。相比于在篮球世界杯上得分如探囊取物,这几场比赛却只能说表现平平。

  因此,在广厦常规赛阶段用完4次更换外援的名额后,不少球迷纷纷表示后悔球队启用“双小外”,加之主力后卫孙铭徽的异军突起,更让韦伯斯特的位置显得尴尬。万万没想到的是,CBA官方宣布在疫情期间若更换外援,不占用更换名额,这给了广厦新的转机。

  如果赛季在疫情得到控制后重启,那么广厦的当务之急就是再寻找一位真正合适球队的外援。实际上,在启用双小外后,广厦全队的虽然打出了华丽的防守反击,但是内线成了球队的软肋,仅仅依靠胡金秋和苏若禹,难以遏制拥有强力大外援的球队。因此,将经历过试错之后,广厦极有可能重新选择一位优秀的大外援来帮助球队。

  目前有消息称,广厦有意现效力于西班牙联赛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突尼斯国手梅杰里,他拥有广厦急需的篮下攻击能力和护框能力。当然,最终广厦会签哪位外援尚无定论,但梅杰里无疑是一个最佳的参考模板。

标签:外援;韦伯斯特;球队;离队;赛季;联赛;肺炎疫情;CBA联赛;官方;疫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