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夏奥变“冬”奥?
巴赫:对东京奥运如期举行充满信心
2020-03-05 06:22:48 来源:体坛报

  因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呈蔓延趋势,日本国内陆续延期或取消了部分赛事,很多人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能如期举办持怀疑态度,在此情况下,国际奥委会的态度备受关注。

  日前,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表示,国际奥委会(IOC)允许将东京奥运会推迟至年底举办,引发热议。对此,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基于现有态势,没有理由更改2020东京奥运会,将按原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19日期间举行。

  3月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瑞士洛桑开幕的国际奥委会理事会上表示:“这是为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进行准备的理事会。”会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发布声明,鼓励运动员继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并坚信本届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理事会声明,国际奥委会将继续遵从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运动员、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以及各国政府团结应对、紧密合作,灵活机动地推动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进行,特别是奥运会资格赛的进行,同样值得称道。各方需继续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鼓励全体运动员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继续努力。

  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将为运动员提供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和进展。


标签:国际奥委会;奥运会;东京;肺炎疫情;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态度;运动员;理事会;赛事;延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