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答题竞赛过足门球瘾 场地进家门乐享运动
2020-03-05 06:08:0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1.png

  近年来,门球成了风靡老年圈的一项运动。每年的2、3月,是杭州各区门球运动协会的比赛月,而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依赖于户外场地的门球比赛不得不暂停。为此,杭州市门球运动协会组织开展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让会员们尝一把“门球瘾”。此外,还有会员在家铺草皮,把训练场“搬”到了家里。

  “往年这个时候,可是相当热闹的!”72岁的西湖区门球运动协会会长王柏妹说,按照惯例,协会会在每年2月和3月在城北体育公园举办元宵杯、“三八”妇女节杯两场重要门球赛事,“今年报名的队伍有32支,我们组委会很重视,年前就开始准备物资,秩序册也都打印完成了。”然而,随着疫情防控越来越严,两场赛事不得不取消了。王柏妹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但是不出门这件小事,我们还是可以做到的。”

  为了让大家能安心地居家抗疫,杭州门协举办了一场答题竞赛活动,内容分为“门球知识”和“抗疫知识”,市门协把试卷发到群里,会员们纷纷下载,参与人数达到了一千多人。会员们在家答完题,会把试卷发给市门协来评卷,不过在一些比较冷门的知识点上大家会出现小分歧,于是大家在电话里、群里进行热烈地讨论。这样一来,居家的日子好像也没那么枯燥了。

  王柏妹告诉记者,除了答题,会员还有别的解压方式。协会中有一位韩老师是做草皮工程的,有些会员便找到韩老师要了几块旧草皮,再拼接几块边角料,把它铺在院子里当作一块“迷你”的训练场地。“大家要是手痒了,就带上球杆,每天在草皮上练练球找找手感。虽然草皮面积远够不上正规标准,但也是一种不错的在家放松的方式。”王柏妹说,“等疫情过去,协会将考虑把大家期盼已久的赛事给补上,满足大家的心愿。”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门球运动已不再是老年群体的“专利”,在杭州江干区、萧山区等地,不少孩子和年轻人也纷纷参与进来,享受这项运动的乐趣。

标签:门球;草皮;会员;运动协会;杭州;肺炎疫情;户外场地;杭州市;竞赛;训练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