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老年大学开启“云体育课”
2020-03-09 07:33: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宋宸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宁波市各老年大学、社区学校原定的开学时间均已延迟。为尽量满足日常学习需求,很多学校和班级已充分利用网络授课平台、微信群等信息化工具,开辟“线上课堂”,实现“停课不停学”,学员们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途径获取知识。尤其体育课,受到老年学员们的一直点赞。

  “本来过完年就要在社区老年大学上学的,没想到疫情一来,开学都延迟了。不过在家的这段时间,我也没空下来。”家住江北慈城云鹭湾的杨阿姨非常喜欢跳舞,宅家的日子通过电脑学跳新的广场舞。“最近在‘尚学宁波’微信公众号里找到了‘经络瑜伽’这门课,跳完舞再练练瑜伽,整个人很舒畅。”

  在杨阿姨的广场舞微信群里同样很热闹,每天都有几十名学员跟着授课老师一起学习广场舞,互相点评互相进步,跟平时在校上课一样认真。每天,老师在群里发舞步步骤视频,并有针对性地安排作业,让老年朋友假期不闲、居家有乐、学而不厌。

  从2月初起,宁波社区大学就在宁波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上开辟“众志成城,以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学习专栏专栏从新冠病毒科普课、健康锻炼防疫课两个层面,正确认识新冠病毒,学习科学抗灾防疫,以及强健体魄的方法。

  据了解,宁波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本身就有相当丰富的学习资源,涵盖诸多老年人健身指导、排舞、广场舞、门球等体育教学内容。此外,微信公众号“尚学宁波”的在线课堂中也有体育健身、生活技能、宁波特色等13个大类的视频教学内容。

标签:微信;老年大学;延迟;广场舞;宁波;肺炎疫情;开学时间;社区学校;学习需求;体育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