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青山头变身体育特色村
蒋秋军:欢迎来“报复性”消费
2020-03-20 08:24: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诗虹

  这天,象山县晓塘乡青山头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和乡村医生蒋秋军又带上体温计、提着小喇叭,装好为村民买的药品,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事实上,在疫情期间,蒋秋军和村干部一起深入一线工作已是常态。全体党员、村干部义务轮流24小时值班,在进村的主要干道设置卡点,专人值守,为群众设置了一道安全的“隔离墙”。“这段时间我从未关机,因为要给村民开通24小时义诊电话。”蒋秋军表示,全村376户村民每人身体状况,每日都要监测登记,大家的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在档案上写得清清楚楚。

  在蒋秋军看来,越是重要关口越显示出平时开展体育活动的重要性,正是体育健康意识在村民中广泛根植,使得关键时刻事半功倍。而提起青山头村的体育健康意识,就不得不说青山头村丰富的体育资源。1000平方米的运动广场、一片笼式足球场、一个标准篮球场、一个门球场、250米健身步道、4个乒乓球台,全部供给村民使用。据了解,青山头村的健身步道从最初500米,增加到三个村贯通的10公里,包含了游步道和登山步道。

  场地是基础,体育是平台。在目前防疫大背景下,蒋秋军表示,争取自己多了解一些体育健身知识,给大家多开点运动的防疫处方,要做到居家健身与体育健康防治相结合。“希望疫情过去,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找我看病的人越来越少。”下一步引入全民健身大讲堂,让村民们好好学习一下排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等健身项目。

  至于下一步,青山头村将打造以体育为特色的精品民宿。值得一提的是,青山头村已经成为周边企业和机构认可的拓展基地。蒋秋军说:“现在不少在家里闲着的青山头村老朋友,已经来询问往年青山头村的草根赛事调整安排,相信等到疫情过去了,青山头村将迎来报复性消费反弹。”

标签:青山;村民;村党支部;乡村医生;体温计;象山县;晓塘乡;体育;喇叭;疫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