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运动场搬到客厅 陪孙辈上网课
衢州银发族居家也很忙
2020-03-25 05:37: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于慧超 徐红燕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人们“宅”家的时间变多了,老年人也不例外。在衢州,老年朋友们在这段时间也没闲着:不能到外面集聚锻炼,就在家练;子女上班,陪孙辈在家上网课,带着孩子一起运动……

  尽管身处疫情防控时期,但家住龙游的64岁阿婆叶英每天的常规运动项目——经脉健身操,却是一天都没落下。当然,变化也是有的,比如运动场地从原先的荣昌广场转到了自家客厅。

  每天晚饭后半个小时,叶英的健身操时间正式开始。她打开电视,找到手机里的视频,再投影上去,这些时新的操作,叶英早已能熟练操作。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来后,叶英开始舞动起来,全套操分为上下两集,做完要花近1小时。

  这几年,叶英一直坚持做健身操,还因此结识了一群经常在荣昌广场一起操练的朋友。习惯一旦养成很难改变,就像做操这件事。疫情发生后,室外做操暂时停止,于是叶英把运动场地“搬”到了家里,时间也没有变,每天晚上7点到8点。结束后,叶英还要在微信群里和老年朋友交流,不少热心群友还经常分享最新的动作视频,供大家参考。“我和老伴两人练,稍微孤单了点。”叶英说,她特别期待疫情快点过去,广场上又能恢复往日的热闹。

  疫情让孩子们的寒假变长了。这段时间,因儿子儿媳已上班,家住柯城的67岁大爷毛金全接下了陪孙女上网课、检查作业等“任务”。

  虽然还没开学,但孙女每天的课程排得满满当当的,几乎从早上一直要忙到傍晚,每次孙女听完课,还要完成课后作业。疫情期间,学校还安排了体育网课,孙女要在家做健身操。毛金全平时也爱打打八段锦和太极拳,疫情期间无法外出锻炼,他便和孙女一起上起体育网课,两人一同宅家做操锻炼身体。毛金全直言,孙女的体育网课也让自己沾了光,疫情期间自己“忙并快乐着”。

标签:老年朋友;孙女;上网;疫情;健身操;上班;肺炎疫情;锻炼;孩子;暴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