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新模式 新阵容 新心态
浙江云林棋禅队誓要打好这场热身仗
2020-03-23 07:27: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随着疫情蔓延,女子围甲联赛被一拖再拖。“没办法,当下这个情况,队员们只能宅在家,还好这次可以通过网络,大家还可以‘云备战’。”浙江云林棋禅队教练陈临新表示。

  组队、转会、训练都受到限制,棋手们也很难找到训练的氛围和方法。由于有网上职业围棋赛事尚属空白,为了能让棋手们找到比赛的感觉,中国围棋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在两天的时间里,为围甲联赛推出了热身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比赛准备时间很短,该有的规程却一个不少。为了方便棋迷收看比赛,赛事安排在3月23日至4月2日每天的下午2点和晚上7点两个时间段。“参赛的是我们获得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参赛资格的10支队伍,此次我们派出潘阳、王爽和汪雨博应战。”陈临新告诉记者,对于女子围甲,他们还是一个“新人”,“去年升甲成功,这次热身赛主要是让队员感受甲级联赛对手的实力,以便在之后围甲的正式比赛中有所准备,也可以让我对目前新阵容有所了解,在后续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

  由于男子围甲网络热身赛在3月19日才落幕,从这边的赛况可以看出颇有些“天下大乱”的感觉,以往的水平并不代表此番名次。“我们此次借用了来自山东的王爽,她下棋很有特点,有自己的想法,也敢拼敢闯。”在陈临新看来,有着这样一员大将的加盟,他们势必能够取得心仪的成绩,“不论是从她练棋时的状态还是以往的排名,比起於之莹、宋容慧、唐奕、鲁佳、王祥云等名将都不遑多让。”

  晋入围甲,又有新鲜血液的加入,给队伍带来了新的状态,虽说这段时间队员们都是各自训练,但可以看出大家都认真了不少。下午和晚上固定一天两练雷打不动,还会主动进行死活练习,对男子围甲棋局的观战也都能提出自己的看法。

  据悉,本周二晚19点,浙江云林棋禅队将面对厦门观音山队。面对这支曾挑落“六冠王”江苏致远的强队,陈临新并没有给队员们施加很大压力,他明白稳扎稳打才是当下队伍的重中之重。“我们还是刚刚跨入这个门槛,暂时的目标就是保级。”陈临新表示,无论队员们取得何种成绩,他都会为她们喝彩。

  3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队联赛网络热身赛第四轮

  14:00 浙江云林棋禅 VS 五台山妙吉祥

  3月28日 星期六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队联赛网络热身赛第五轮

  3月29日 星期日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队联赛网络热身赛第六轮

  19:00 浙江云林棋禅 VS 武汉晴川学院

标签:陈临新;联赛;队员;热身赛;网络;浙江;中国女子;围棋;疫情;五台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