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郑瑶前往淳安千岛湖,走进省皮划赛艇队、省游泳队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
疫情防控与训练备战两手抓、两战赢
2020-03-23 06:32: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春暖花开,碧湖荡漾。随着疫情缓解,浙江各支运动队已经有序复训,努力将因疫情耽误的训练“抢”回来。淳安千岛湖山清水秀,保持新冠肺炎零确诊的纪录。而在千岛湖之畔的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皮划艇队早已开始紧张的“春耕”,省游泳队也有58名选手到此“安营扎寨”,一起为决战决胜东京奥运会进行紧张的训练备战。3月18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走进省皮划赛艇队、省游泳队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并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训落实情况。

  郑瑶指出,当前面临着东京奥运会的“大考”,游泳、皮划赛艇以及帆船帆板等队伍要坚持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狠抓训练备战,切实把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实现目标不变、信心不减、成绩不降的目标。

  “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训练场馆每天是否消毒?”“封闭管理效果如何?”“人员动态信息掌握如何?”郑瑶对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心,详细询问目前返岗复训、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对“严把入口、逢进必检、测温消毒”“精密智控、全封闭管控”等措施表示肯定。他强调,各运动队要毫不松懈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摸排好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行踪特别是回国信息,从源头抓起,严防境外输入,在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两方面都交出满意答卷。

  在游泳馆,郑瑶一边观摩游泳队的训练,一边听取管理团队的情况介绍,与傅园慧等运动员亲切交流。傅园慧介绍,这里的生活保障、训练条件和备战效果都不错,自己的体脂率降到历史新低,备战的信心也更足了。郑瑶竖起大拇指点赞,同时也为她鼓劲、加油。

  郑瑶指出,面对防疫带来的挑战与困难,更需要队伍齐心协力,要抓住当前备战关键期,运用大数据等科学化手段,着力提升训练成效,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补齐短板,在奥运大考中为国争光、为省添誉。

  省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三支队伍大部分队员分别在温州泰顺、海南海口、广东汕尾外训,疫情背景下外训运动员的安危一直牵动着郑瑶的心。“疫情防控措施和保障是否到位?”“复训率达到多少?”“运动员情绪是否稳定?”当得知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后,郑瑶予以了肯定。

  随后,郑瑶与学院、水上中心管理干部座谈交流,听取队伍情况汇报,对东京奥运会重点运动员逐一进行细致的分析点评,再三询问备战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回复和解决。郑瑶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依旧不能放松,要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精准把握疫情防控的新特征,继续按照精细化、军事化的疫情防控体系和科学化的训练备战体系抓好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郑瑶强调,越是大战临近,越要鼓足干劲、满怀信心,学院、水上中心要将目标不变、信心不减、成绩不降的奋斗目标贯彻到队伍中,着力做细工作、管好队伍、抓好训练,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要教育和引导广大运动员围绕目标,坚定信心,刻苦训练,扬长补短,切实提高竞争力。

  郑瑶指出,疫情和备战的“双重考验”特别是较长时间的封闭式管控对运动员、教练员心理影响较大,各运动队要把思想政治和心理疏导工作摆到重要的位置,特别是聚焦重点运动员做好精细化、针对性的教育管理和引导工作,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集体利益至上。

  郑瑶强调,各训练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奥运备战形势的分析研判,建立完善、顺畅、高效的沟通联络机制,及时报送有价值的情报信息,为科学决策和指挥提供依据。要进一步加强运动队的管理和保障服务,努力向管理要成绩、向服务保障要成绩,通过深化“三服务”活动和“最多提一次”服务,及时发现、协调和解决训练备战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强有力支撑。

标签:疫情防控;备战;训练;疫情;运动队;游泳队;运动员;奥运会;东京;三服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