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京奥运会准备工作按部推进
2020-03-20 09:21:42 来源:体坛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多项大赛已宣布取消或延期。作为2020年最重要的体育大赛,东京奥运会是否能如期举行仍无定论,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依旧按如期举办而推进。

  公布参赛名额分配原则

  国际奥委会日前在瑞士洛桑召开视频会议,并在会后发表的公报中列出了应急状况下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分配原则。

  国际奥委会表示,受疫情影响,很多项目的资格赛无法按原计划展开,截至目前,东京奥运会57%的参赛名额已经产生,对于剩余43%的参赛名额,国际奥委会将成立专门的实施小组,同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合作,对各自项目的名额分配作出有必要且切实可行的调整。

  对于尚未确定的名额,国际奥委会将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确认。其中包括赛场内的比赛成绩(例如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世界排名、历史成绩等)、能够反映现行名额分配体系的原则(例如使用世界排名或选取特定洲际、地区赛事的比赛成绩分配)。

  据不完全统计,受疫情影响,奥运体操测试赛、排球测试赛、摔跤预选赛、皮划艇亚锦赛、帆船帆板世界杯等奥运资格赛均被迫取消,射箭、羽毛球、篮球、水球、跳水、花样游泳等项目上,关于奥运资格赛和奥运积分赛也都有一些调整或变动。

  另外,国际奥委会表示不排除增加东京奥运参赛的可能性,并将优先处理有关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方面的工作,尽可能加快工作速度。

  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中国已将奥运备战所受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整体来说此次疫情对中国奥运军团获得参赛资格以及整体实力影响不大。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

  目前,东京奥运圣火已经采集完毕,虽然在希腊境内进行的传递活动已经暂停,但东京奥组委表示,圣火在日本国内的传递仍将继续。东京奥运会火炬于18日在希腊进行交接仪式,东京奥组委从希腊奥委会手中接过东京奥运会圣火。随后,奥运圣火将搭乘专机飞赴日本,按计划,日本方面今日在宫城县东松岛市举办奥运圣火的欢迎仪式。26日,奥运圣火将在福岛县正式开始日本国内的传递。

  3月17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东京的奥组委总部紧急会见记者,宣布本月底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幕式将闭门进行,并要求身体状况不好的观众远离接力路线。武藤敏郎重申奥运会将“按计划”进行,但他也承认,现在的形势“每个小时都在变化之中”。

标签:东京;参赛名额;奥运圣火;国际奥委会;分配原则;奥运会;奥组委;肺炎疫情;体育大赛;疫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