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何时告别网课?“云开学”遍地开花
家庭体育课上线 孩子家长动起来
2020-03-23 07:15: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何时才能告别网课,开学复课?这是眼下全省老师、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话题之一。疫情期间,“云开学”成为省内中小学生课堂的新名词,而体育课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全省中小学又是如何让体育课变得丰富多彩?

  家庭体育课花样繁多

  各类“神器”教具频出

  “坐位体前屈、体适能训练、花样跳绳、有氧塑身操……没想到在家上体育课,不仅仅是跳跳绳、做做仰卧起坐,还能有这么多热门有趣的项目。”最近一段时间,曾妈妈一直关注着女儿曾灏所在学校开设的居家网络课程,其中体育课让她直言意想不到。

  曾妈妈所说的居家体育课出自由李威和其他杭州濮家小学体育老师组成的“超级天团”之手。在上“云体育课”的这段时间里,濮家小学推出了一系列极具创意的居家体育课,其中多个课程都是当下最时兴的学生健身方法。

  家庭体育课不仅“花样”多,教具也是颇为有趣。矿泉水瓶、毛绒玩具、书本字典……这些平日里跟体育课没有多大关系的物件,此时也成为了居家体育课的“神器”。金华浦江县堂头中学体育老师张辽成告诉记者,“平时我们在学校上课总会用到各种辅助教具,但是在家上课很难像在校时那么统一,所以就想到了将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利用起来,既方便学生也简化了指导的难度。”

  亲子体育课成潮流

  家庭元素融入课程

  “Three、Two、One,Go!”听到这段动感有节奏的背景音乐,每个人都想跟着动起来,这是热门软件抖音上出现频率很高的健身背景乐。为了让居家体育课变得更具时尚感,义乌稠城第一小学的体育老师刘胜凯将这段音乐加入到自己和儿子的足球网课中,配合交叉跳、反向弓步等动作和间隔休息,做成了射门类亲子项目,瞬间让一个家庭动起来。

  非常时期,越来越多的家长也参与到居家体育课中。绍兴培新小学王欣妍的爸爸王维明在疫情期间,下国际象棋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他表示,除了下国际象棋,亲子体育课是他们家每天固定的节目之一。“这也是家庭体育课的重要功效之一,家庭也是其中重要的要素。”

标签:体育课;亲子;疫情;花样;复课;教具;开学;全省中小学;神器;家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