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最原生态、最接地气的运动会在“云端”发布
今年5月启航 五地分站各展地方特色
2020-03-23 06:56: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裘钧霞 记者 戚款

  第三届生态运动会何时举行?项目如何设置?又有哪些特色?3月21日,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三届生态运动会云端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现场全面细致地公布了答案。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近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据了解,省全民健身第三届生态运动会主题是“全民健身奔小康”,将于今年5月启动,一直持续到10月,分为五站,分别在普陀区、三门县、景宁县、温岭市、长兴县举行。运动会主旨是号召人们一起投入绿水青山的怀抱,用生态运动的方式,充分展示最美浙江的精神风貌、最美浙江人的健将风采。

  据悉,本届生态运动会打破寻常的体育运动赛事的专业局限,以“2+X”的模式进行各站的项目设置。“2”为固定项目,重点突出浙江省在全民健身运动推广上的特色,分别是“全民奔小康”和“最多跑一次”。

  “全民奔小康”与生态运动会主题相呼应,“奔”具有运动特性,将设计出具有高度和远度的比赛项目,例如:袋鼠跳、蹦床、接力跳投篮等;“最多跑一次”是延续去年的固定项目,将在去年基础上提升难度,增加趣味。

  “X”为各地的特色项目,全方位展现当地特色的休闲体育文化,同时还将推出如绿色骑行、健康酷跑、拓展体验、水上运动等更加亲民、更加快乐的线下活动。为使生态运动会更有辨识度,更加深入人心,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的奖牌。奖牌结合奥运五环的理念,加入5地分站的地标建筑元素,既统一品牌形象,又凸显地方特色。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廖洪钰表示,在青山绿水间,和谐、热烈的全民健身场景不仅是“健康浙江”的生动写照,也是“美丽浙江”的真实刻画。浙江是“两山理论”发源地,生态运动会是践行“两山理论”的一个大舞台,让浙江百姓快乐运动、健康生活是群众体育工作不变的目标和宗旨。

  值得一提的是,云端发布会通过FM99.6电台等多平台、多渠道分发,音频、视频、图文等多媒体手段融合宣传,受到各界关注欢迎,“3、2、1,出发!”的全民健身理念也由此深入人心。

  

标签:全民健身;运动会;生态;浙江省;云端;发布会;浙江;小康;固定项目;答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