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妈妈岸上陪跑
宁波皮划艇女孩把河道当训练场
2020-04-23 03:41: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婷婷

  “加油,加油!跟妈妈比比,看看到底是谁快!”如果你最近到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荻江村的一条河道上,经常能看到一艘红色的皮划艇如离弦之箭,留下一道笔直的航迹。皮划艇上坐着一位皮肤黝黑、扎着马尾的女孩,她身穿潜水服,手拿划桨板,利落地滑动着。岸上,她妈妈穿着一身运动装,拼命跟着跑。这样的训练,母女俩已经坚持了40多天。

  女孩叫李开心,今年13岁,是云龙镇王笙舲小学皮划艇队的唯一女生。为了保持竞技状态,疫情期间,她把家门口的河道当训练场地。“她可不是随便玩玩的,是在训练。”周边村民说,只要不刮风下雨,小姑娘一定会出来划船。

  女儿在河上划,妈妈在岸上陪着跑。一个来回3000米下来,两人已满身大汗。这样子的训练,每天一个小时,母女俩已经坚持了40多天了。遇上天气不好,李开心也没闲着,院子里跑步机、椭圆机一应俱全,李开心轮番上阵,进行体能训练。

  从一开始被村民调侃“还没妈妈跑得快”,到现在“老母亲已经跟不上了”,李开心欣喜地发觉:自己已经恢复到之前比赛的水平了。

  在云龙镇,村村有龙舟,年年有赛事。为了培养更多的种子选手,王笙舲小学在去年4月成立皮划艇社团,与云龙镇赛艇基地一起开设皮划艇项目。

  虽然是女生,1.67米的身高,臂长腿长的李开心在运动这件事上一点都不输男生。“社团刚成立时,学校精选了7名男队员。一开始,我们没想过找女队员。”该赛艇基地教练王博说,“李开心是自己上门要求加入的。”短短的半年时间内,李开心就在2019全国青少年指向皮划艇年度总决赛中,她在小学女子单人500米皮划艇项目中,获得亚军的好成绩。

  李开心在日记中写道:“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到训练基地,什么时候可以再去比赛……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决定的,但是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做好眼前事、走好每一步!我给自己定个目标:在下次的比赛中,一定要拿到冠军!”

  

标签:皮划艇;云龙镇;妈妈;加油;河道;宁波市鄞州区;女孩;离弦之箭;训练;运动装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