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用相机记录下运动石林
千岛湖港湾运动小镇“迎客”忙
2020-04-24 02:13: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建军 记者 王品燚

  “这是百舸争流啊!”“实在是太气派了!”连日来,在淳安县石林镇水上运动中心的岸边,不时就会发出这样的声音。数百名赛艇运动员两两一组,同时挥桨,一艘艘赛艇向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这样壮观的场景也吸引了从各地特意赶来的摄影爱好者,沉寂了月余的小镇又热闹了起来。

  日前,石林镇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最美四季石林”摄影采风活动,以“体育+旅游”为主打宣传亮点,推出了水上运动中心集训、石林景区旅游体验等一系列拍摄内容,让更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走进石林、感受石林,体验运动小镇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石林镇凭借独特的山水资源和良好生态环境,吸引了国内十多支省市赛艇队及韩国、泰国、哈萨克斯坦等3支国外赛艇队在此设立冬训基地,最多的时候,整个小镇聚集了近500位赛艇运动员、教练员。

  运动队的入驻,不仅为石林运动小镇增添了活力,每年还为当地百姓带来1000余万元的租房和消费收入。特别是自2017年被列入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试点名单以来,石林镇的运动业态逐步丰富,6家运动俱乐部、20余个运动项目接连入驻,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更丰富了业态,让“运动振兴乡村”的理念也深入人心。

  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来石林的游客并不多。“现在我们也在积极谋求出路,此次的采风活动就是为了提振消费做出的举措。”石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石林正是凭借丰富的体育元素,变得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石林镇已经成功申报杭州市研学基地,靠的就是体育品牌。”

  “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开展山地运动,打响石林的体育特色,让更多人来石林运动和旅游。”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石林镇;小镇;石林;水上运动中心;赛艇运动员;摄影爱好者;淳安县;离弦;赛艇队;场景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