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浙江培训基地落户
平湖这所学校为孩子送上“绿色成长礼”
2020-06-16 02:47: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日前,平湖枫叶国际学校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绿色的成长礼——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浙江省工作部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今后,国防体育教育将成为该校的一大特色。

  据悉,平湖枫叶国际学校隶属于枫叶教育集团,着力打造素质教育特色办学模式,国防教育进校园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防体育教育进校园是对学生思想教育引领与身心健康发展有着长远意义的好事情。基地落户平湖枫叶国际学校后,要多开展有价值、有意义、服务社会、服务学生的活动,把工作落实到实处。”

  国防教育融入素质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让学生在点点滴滴中规范行为、锤炼思想,在成长过程中树立家国情怀,是国防教育的重大使命。联盟浙江工作部副秘书长、国防教育平台支前方阵主任陈雄平在授牌仪式上说:“学生成长的意义,在于今后能够成为像钟南山那样的人,国家有危难,汝当作先锋。”

  据了解,平湖枫叶国际学校入盟后,主要任务是参与、完善青少年国防体育行业标准规范,组织开展青少年国防体育活动,组织青少年国防体育公益培训,研究拓展青少年国防体育内容等。

  平湖枫叶国际学校校长姜士杰告诉记者,今后会把国防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牵引,以此助力提升办学品质和社会影响力。“新生入校,首先要参加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周,从思想引领与行为规范的培养上,给予学生开学第一课;教职工团队还将进行国防体育拓展,促进团队的凝聚力,磨炼教职工的意志品质,激发教职工的竞争与互助意识。”

  此外,每年寒暑假,联盟将引入优质社会资源,在学校举办冬夏令营,聘请军队现役或退役军官担任国防教育辅导员,为社会服务,为学生服务,讲好军旅故事,练好身体素质。“联盟将努力争办全国性的国防体育大赛,使其落户平湖枫叶国际学校,把我校办成有国防情怀、有社会担当、有行业标杆的一流学校。” 姜士杰表示。

  据悉,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是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航天基金会等11家单位筹办发起,致力于普及青少年国防体育运动,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和体能素质,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青年,近年来举办了多场全国性国防体育赛事,为提高青少年国防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国防;枫叶;国际学校;青少年;联盟;国防教育;授牌仪式;体育发展;体育教育;工作部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