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在一静一动中唤醒农耕情怀 嘉善这场运动会“土掉渣”
2020-06-16 02:51: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瑜

  日前,2020窑文化·耕读文化旅游节在嘉善县干窑镇范东村王家浜自然村启动。

  开场的插秧比赛赚足了观众眼球。随后的男女接力提水比赛中,年轻小伙提着一桶水在水田上飞奔,熟悉农事的大爷大妈靠脚感稳健发挥。水田里赛事正酣,田埂上欢声笑语,不少摄影爱好者频频按下快门,有摄友说:“现在农民生活条件好了,我在边上拍照都被这热火朝天的场景感染了。”

  近年来,随着农业生产机械化的不断推广,一些原汁原味的农事、农俗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为了让人们记住乡愁,干窑镇将农耕元素融入旅游节活动,助推乡村资源转化为乡村经济,提升村民幸福感,也带动了乡风文明。县乡村振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耕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打响了王家浜的知名度,让游客在感受村容“静”景的基础上,体验“动”的乐趣。

  充满农趣土味的农事运动会,已是干窑镇的一张新名片。3年来,耕读文化旅游节把“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种子撒向全镇乡村,保护环境成为越来越多村民的自觉行为。范东村党总支书记梅其伟表示,作为纯农业村,该村利用乡村资源,借助农事运动会、休闲民宿、水果采摘等项目,擦亮生态底色,丰富农旅内涵,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干窑镇;文化旅游节;耕读;王家;农事;嘉善县;乡村;自然村;乡风文明;运动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