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魔性”舞步 减压又欢乐
磐安二中这段“课间操”被百万网友点赞
2020-06-18 02:48: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吕娟 陈甜 傅颖杰

1.png

  “雪洁老师,快看,你们班3名同学跳操的视频火了,上了抖音热搜,点赞量已经破百万。”金华市磐安县第二中学一位任课老师激动的点出抖音视频说。

  只见视频中班级最后排的3名同学充分领悟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真谛,在踏步整理放松环节,上演了魔性舞步。

  摇摆、甩头、跳动,脚步富于节奏感,忘我地投入到音乐的律动中,释放自我,激情四溢。

  网友们直呼“课间操跳出了蹦迪的感觉”“总有王者出现在后排”“后排男生的力量不容小觑”“最靓的仔就在你身后”“多好的年纪,致青春”“后悔当初没这课间操,不然我也可能是舞林高手了”……

  据了解,视频中教室后排激情跳舞的3名同学是磐安县第二中学高三(11)班的孔宇航、马振杰、陈杰。

  该段13秒视频是班主任吕雪洁发布在抖音个人号上的,后被多家网络媒体转发与评论,目前全网播放的点赞量已超过110万,登上热搜。事实上,这也是该校“奔涌吧,后浪”阳光大课间活动登上“学习强国”后的又一波热浪。

  吕雪洁说:“近阶段高三学生的学习已经到了炙热焦灼的状态,我拍摄视频的初心是想传达给同学们一种阳光开朗乐观的心态,同时为他们做一组高三生活学习的记录,留住一些青春记忆。他们3人这学期成绩进步快,特别是孔宇航英语成绩优异。我想让他们知道,在学习之余,保有一颗有趣的灵魂也很重要。”

  孔宇航乐呵呵地说:“非常喜欢学校的课间操安排,之前高一高二大课间开始跳创意绳操时,我们就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陈杰一拍手,马上抢过话,眉飞色舞地说:“我们体育组的老师们编排了室内活动操。我们犹如野马脱缰,羁鸟归林,找到了自由的领地和心灵的归属。”

  马振杰说:“每次跳完我们都大汗淋漓,身心得到了充分放松,第四节课的学习效率就提高了很多。”

  该校体育组组长韩莉介绍:“本次高三年级室内操,由曾获浙江省体育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教师徐晨露创意编排,各个体育组教师落实教学,目的是通过20分钟放松活动增强非常时期的体质,确保高三紧张学习的体力,并起到提神的作用,从而增强学习效率。11班的这3位同非常自信阳光,他们还到其他班做示范,帮助活跃气氛,一点不怯场。”

  本次高三年级室内操,是该校“奔涌吧,后浪”阳光大课间的组成部分。一到大课间时间,律动的音乐响起,放翁楼前、桃李亭后、梅园诗苑里,角角落落都有学生锻炼身体的跳跃身影。各班主任也跟着跳绳、做操,其乐融融。

  此外,学校还搭建了各种平台,给予同学们更多表达自身情绪、培育阳光心态的机会,如喊楼、涂鸦墙、体艺展示舞台等,从而达到释放身心、培育个性、激发潜能的教育效果。

  

标签:视频;第二中学;磐安县;课间操;任课老师;金华市;老师;宇航;学习效率;陈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