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向世界发出邀约
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启动
2020-06-10 05:13: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在第十六届省运会闭幕式上,金华从湖州手中接过会旗,意味着省运会进入了“金华时间”,八婺大地将于2022年上演体育盛宴。

  为了更好地筹备这一赛事、更好地传播体育文化与精神内涵,昨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省运会旗帜征集启动仪式暨金华市3307业余篮球联赛开幕式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对征集的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省运会会徽设计图案要展现金华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特色,会歌需要展示金华宜居、文明、和谐、和美的环境,吉祥物需要体现金华文化的内涵,主题口号要体现金华文化底蕴和地域特征,会旗则要体现浙江特色,有强烈的“健康浙江”体育韵味。最终结果将于今年8月中下旬召开评审会后决定并发布。

  省运会作为全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想要办好,场馆则是重中之重。记者了解到,第十七届省运会第一批比赛项目共设32个分项,除射击、高尔夫、场地自行车、帆板项目计划外借比赛场馆外,其他项目比赛场馆均由金华市承建。“第十七届省运会第一批场馆安排中涉及场馆共29个,其中基本具备比赛条件的13个场馆、需改扩建场馆6个、需新建场馆10个。”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童伟民表示,金华市人民政府于今年2月批准了省运会比赛场馆专项规划,全面启动了实质性推进了省运会场馆建设。

  此外,为了更好地解决竞技体育面临的矛盾难点,提高竞技体育水平,金华各县(市、区)积极出台配套政策,在各项目组队备战方面,布局了10个空白大项,为金华实现全员、全项目参赛打下基础。

  “办好一个会兴旺一座城,这是省运会首次在金丽衢地区举办,不仅对金华体育是极大的推动,对金华的经济、社会、城市发展同样会起到引擎作用。”金华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王国旗告诉记者,省运会的有序筹办被写入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体育的重视则可以反哺老百姓,让老百姓更关注省运会,“目前各县市区的体育场馆和体育场地都在有序推进,后续将要进行的3307业余篮球联赛也是全民健身的一种体现形式。”

  

标签:运会;金华;金华市;会旗;场馆;比赛场馆;体育盛宴;金华时间;闭幕式;篮球联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