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丰富老年群体业余生活
体育让农村文化礼堂“闹猛”起来
2020-07-07 06:39: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成波

1.jpg

  柔美舒展的柔力球套路展示、刚柔并济的木兰拳剑扇表演、行云流水的健身气功套路演练……近日,绍兴市上虞区丰惠镇西湖村文化礼堂的舞台上体育节目好戏连台,“全民健身 乐享生活”绍兴市上虞区第24个全民健身节暨2020年“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就此开启。同时拉开的还有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上虞区预选赛和丰惠镇西湖村趣味运动会的帷幕。值得一提的是,老年朋友们成为此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

  启动仪式后,举行的各类比赛已然步步显现,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上虞区预选赛设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等四个项目比赛,上虞区各乡镇街道派行政村参赛,全区各项目冠军队将参加东部片区宁波分站赛。只见西湖村文化礼堂内的象棋赛现场,气氛紧张焦灼。老人们屏声静气,楚汉争雄,沙场点兵。

  与此同时,“我们的村运”——西湖村趣味运动会在村里的灯光篮球场进行,和预选赛相比,这里的比赛显然更接地气、更为热闹。飞镖、旱地“插秧”、指压板跳绳、两人三足、毛毛虫竞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让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27秒65!‘插秧’是女同志速度快,水平高啊!”68岁的西湖村村民卢守先刚完成往矿泉水瓶子里插筷子的旱地“插秧”比赛项目,虽然成绩不佳,但笑容不减。他表示,自己是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员,眼看着村子建设越来越好,文化礼堂逐渐变成“门常开、人常来”的热闹场所,他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村里的条件好起来了,健身需求也更旺盛,体育元素融入文化礼堂,不仅能让文化礼堂‘动’起来,还可拓展文化礼堂的传统内涵,让文化礼堂更好地为满足群众的需求服务,是非常好的做法。”亲历农村发展变化的卢守先感慨道。

  近年来,上虞区以“体育惠民,健康上虞”为宗旨,以争创省体育现代化区为目标,以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为载体,高质量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健身乐园方面行动积极,已先后建成体育小康村80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6个,社区多功能场地18个。接下去,上虞区将会陆续有一波接一波的体育“大礼”送到各个村的文化礼堂,送到群众中去,让农村文化礼堂“闹猛”起来,丰富老年群体业余生活,让全民健身更加深入下去。

标签:上虞;礼堂;西湖;农村文化;文化;全民健身;预选赛;体育;趣味运动会;丰惠镇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