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农村闲置土地变身“金角银边”
玉环这座山腰上的体育公园别样红火
2020-07-22 02:06: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每当夜色渐浓,地处玉环市城郊的城东村峦岩山上人头攒动,一拨又一拨健步走的居民沿着环山公路而上,不少人满头大汗,不过似乎他们并未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半山腰的停车场早已水泄不通,在不远处传来阵阵篮球拍击声、嬉闹声,循声探去,在山坡下竟“藏”着一座设施齐全的体育公园——城东村休闲体育广场。

  变废为宝

  打造“运动梯田”

  这座体育公园形似台阶,自上而下共有3层。最上层建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第二层建有一座笼式篮球场和健身路径,最下层设有儿童扩展区、休闲驿站,适应男女老幼各类人群运动健身。

  2017年开始,城东村启动美丽乡村改造。体育公园原本是一片荒芜的山坡,仅有几间破旧的民房,无人种地和无人管理。村党支部书记胡士兵告诉记者,村子在改造过程中一直在思考在哪里兴建供老百姓健身休闲的去处,他当时就有了“变废为宝”的想法。

  通过设计规划和玉环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的建议,大家一拍即合,将山坡被划分为3层大台阶,在上方建设体育设施,风格独特。公园在2018年建成,总占地3000多平方米,总投资130万元,可同时容纳近千人运动健身。

  体育架桥

  新玉环人有了好去处

  城东村地处玉环市城郊,周边工厂林立,外来打工人员不少。每到下班点,晚饭后,这座体育公园成了这群“新玉环人”休闲锻炼交朋友的好去处。

  袁升平是一名“新玉环人”,当天他正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尽管操着一口外地话,但是和本地人打起球来却没有一点陌生感。“我是这里的常客,场上打球的几乎都是朋友。”袁升平说,这片体育公园再外来务工人群中颇受欢迎,喜欢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的就算爬半座山也要来锻炼。

  当地人也十分欢迎“新玉环人”的加入,不少妇女还加入当地的排舞队了。

  从2018年开始,玉环在全市11乡镇开建体育公园,总投入达800万元,来破解“老百姓健身去哪儿”的问题。玉环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良波介绍,随着体育公园相继建成,效果也是立竿见影,不少百姓纷纷脱离酒局、牌局,加入全民健身大队伍,其中有不少“新玉环人”的身影,借助体育的平台,形成了融洽相处的效果,对社会稳定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标签:玉环;体育公园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